新浪财经

无惧震荡把握主线!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无惧震荡把握主线!

周五的市场继续继续强势!虽然盘中有所震荡,但仍然再收红盘!

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涨幅超过2.5%,站上2200点关口上方。沪指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临近中午收盘在券商板块拉升带动下冲高,午后盘中涨幅近1%,不过随后券商股出现冲高回落,沪指涨幅收窄。

量能持续放大,再度放出1.17万亿的天量!已经连续三日成交突破万亿!盘面行业板块继续活跃,出现多点开花的强势局面!

科技股的轮动上涨仍在持续,软件类个股领涨,中国软件、万兴科技、诚迈科技等近15只软件股涨停,与软件相关的远程办公、操作系统、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主题纷纷大涨。

午后黄金股拉升,赤峰黄金、银泰黄金领涨;航空航天板块走强,中国卫星、炼石航空、航发科技盘中冲击涨停。而酒店餐饮、旅游、房地产、仓储物流等跌幅居前。

科技股目前的主线愈发巩固!近期科技股也是风声水起,涨势如虹!

一方面是以兆易创新、诚迈科技为首的高价核心科技股在不断创出新高,为两市的整体科技股拓展上升空间,一方面是在事件不断的催化下,一批相关个股加速拉升!

如因小米10带动氮化镓大热,加上2月20日台积电与意法半导体共同宣布合作加速氮化镓(GaN)制程技术的开发,使得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相关概念受到市场青睐!斯达半导、富满电子、海特高新等都是连续拉升涨停!

而华为鼠年首场发布会也将聚焦折叠屏新机!根据华为公布的预告来看,传闻已久的华为折叠屏新机Mate Xs将会是这场发布会的主角。

随着发布会日益临近,市场华为概念股早已躁动。华为概念股中市值最高的立讯精密继昨日大涨后早盘再度上涨连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达到2738亿元。

同时也刺激了华为概念股!昨日金龙机电、同益股份、TCL科技、卓翼科技、英维克等先后涨停。

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通讯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累计涨停家数近15家,相关华为产业链概念继续活跃表现。

总体而言,指数一路走高,这种逼空行情在成交量逐步放大的过程中逐渐打开了上涨空间,继续把握高景气科技成长股的主线思路,对于券商也可继续跟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