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口罩机概念催涨股价 智云股份实控人或减持部分股票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口罩机”概念催涨股价 智云股份实控人或减持部分股票

2月20日晚间,在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板后,上市公司大连智云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智云股份 300097)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智云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为了持续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谭永良有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股票。届时,谭永良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智云股份共有20095户股东,其中,谭永良、师利全和青岛国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8.65%、11.42%和2.84%,分列公司前三大股东。

事实上,智云股份股价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分别于2月14日、17日、18日、19日和20日上涨1.45%、3.80%、5.38%、10.00%和9.98%,股价从8.29元/股上涨至11.13元/股,累计涨幅达34%。

2月14日,智云股份曾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正积极研发口罩生产所需设备,协助口罩厂扩大产能,并已经签订首单65套、价值1060万元的订单。当天,深交所针对此事向智云股份下发关注函。

2月17日,智云股份对关注函作出回复称,截至2月17日,口罩生产设备需求量持续上升,客户反馈积极,公司口罩生产设备业务累计在手订单65套(已签订合同),洽谈中的意向性订单超过300套,随着公司口罩生产设备业务的进一步推进,公司预计订单(包括意向性订单)将会继续增加。

与此同时,智云股份也表示,根据目前在手订单以及洽谈中的意向订单情况,口罩生产设备业务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有一定积极影响,目前尚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在疫情结束、口罩设备市场需求恢复正常后,公司将对该项业务作出理性分析和判断,再行决定是否继续生产。

资料显示,智云股份于2010年7月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主营成套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配套服务,目前有3C(显示触控模组)智能制造装备和汽车及新能源智能制造装备两大业务板块。

今年1月19日,智云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6.50亿元至6.55亿元。其中,将对收购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以及存货等各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总额在5.20亿元至5.5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