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为二代折叠屏手机将面市:这些股票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华为新款将发布,多只概念股引关注!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开年重磅专栏“交易日财经早报”。

原标题:华为二代折叠屏手机将面市 这些股票值得关注 

华为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资本市场的神经。

2月20日,华为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明确,公司将于北京时间2月24日21:00举行的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华为二代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s,同步面市的还有华为多款终端新品,如智慧屏、笔记本电脑等。此前,华为曾于去年10月23日发布第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

受此消息刺激,2月20日下午,华为概念股应声大涨。

华为将发布一系列新品

2月19日晚间,华为终端公司突在微博发布一则消息称:“如果你不满足于只看见世界的一面,那就把世界展开,你会看见它另一面,智慧分屏,事半功倍,2月24日21:00,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等你来见!”

令外界诧异的是,文字之下所附图片为一个折叠屏手机的图形,据此,外界纷纷猜测24日华为可能发布二代折叠屏手机。

带着这些疑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向华为求证。20日午间,华为方面向记者回应称,24日华为终端产品与线上发布会上,确将发布公司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s。

而从预热海报来看,本次发布会华为还将同步发布MatePad Pro平板、MateBook系列笔记本、华为VR Glass眼镜、华为智慧屏、华为Watch GT2手表、华为Sound X音箱以及车载系统等一系列华为“1+8+N”战略产品。华为方面也确认,本次发布会将发布手机、PC、平板、IOT等新品。

折叠屏手机市场放量可期

2019年年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华为曾分别推出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及Mate X,后因技术问题均推迟至去年10月份左右方正式面市。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因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取消,华为原计划也是在该大会上发布二代折叠屏手机,后改为线上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折叠屏手机价格乃各界关注的焦点。上一代华为MateX定价16999元,而三星首款量产且市售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则定价15999元,彼时价格消息一出,良者高价格还曾引发市场广泛热议。不过,后续两款手机的销售情况显示,华为三星折叠屏手机屡次限量销售都快速售罄。因此此次华为Mate Xs定价多少将成为外界关注重点。

三星方面,2月11日三星已在美国发布了其第二款可折叠的智能手机Galaxy Z Flip。另外,e公司记者2月20日从三星官网看到,2月27日19:30三星将在国内举行Galaxy Z Flip中国线上发布会。售价方面,其在国外的起售价为14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792元),因此业内人士预计届时国内售价也将会在一万元左右。

据IHS预测,2019-2021年可折叠手机出货量为150、830、1750万部,到2021年折叠屏手机出货量预计可达到1800万部,到2025年出货量将攀升至5340万部,CAGR可达81%,渗透率约为3.4%,足见折叠手机的潜在市场空间极大。

这些股票值得关注

据了解,可折叠屏手机与普通智能手机相比,提升的原材料成本主要体现在显示屏、铰链、PCB、电池等零部件上,因此折叠屏手机大热,将带来前述几方面产业链发展机遇。

显示屏方面,与传统的曲面显示屏相比,柔性OLED屏幕在基板材料、触控、OCA光学胶、偏光片、FPC等环节都提出了新要求,目前具备柔性面板量产能力的厂商有三星、京东方A、LG、深天马A、维信诺、TCL科技等国内外公司。此前,京东方A已公开表示,其为华为Mate X手机供应柔性AMOLED产品。

铰链方面,折叠屏实现可折叠的核心在于铰链设计,目前这一供应链主要为韩资和台资厂商,同时国内企业中长盈精密和科森科技也可以提供铰链和金属结构件。另外,PCB方面代表企业主要有鹏鼎控股、东山精密、景旺电子等,电池代表企业则有欣旺达、德赛电池等,而信维通信、立讯精密则为天线、精密组件方面代表企业。

2月20日下午,随着华为官宣将于24日发布二代折叠屏手机,华为概念股已经闻风而动,其中与折叠屏手机产业链有关的部分个股涨势显著,比如TCL科技涨停,东山精密、立讯精密、京东方A、深天马A分别收涨8.71%、7.86%、7.66%、6.3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