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支付宝基金申购交易日均增长400% 多家销售平台火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过去两周,支付宝上基金申购交易日均增长400%左右!

用户大都购入股票类基金。“随着近期股市的强力反弹连续收红,这部分用户的短期收益也达到了平均6%-10%的水平。”相关人士表示。

Choice数据显示,2月4日至2月18日,99%的偏股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获得正回报,且总体平均净值涨幅超过11%。

也就是说,若自2月3日买入,10000元平均可以赚1100元。

更令人欣喜的是,从业绩回报较多的基金产品来看,共计367只基金投资回报超过20%(不同份额分开计算)。

部分权益类基金2月4日至2月18日净值涨幅

春节后,多家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申购量也水涨船高。部分平台表示,虽然没有进行具体统计,但能感受到基民申购热情在2月4日后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尤其在春节后的第一周。

格上财富研究员张婷认为,第三方机构在节后销量大涨主要有以下原因:

1、节后首日A股市场各大指数跌幅均在6%-10%之间,各大指数估值大幅下行,性价比急剧提升;

2、在市场大幅下行之后,外资、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纷纷开启了大幅买入,市场连续上行,创业板指甚至不断创出新高,散户情绪大幅提升,尤其对科技成长板块的追逐增加;

3、节后很多新发基金开始募集,多数以科技成长类基金为主,很多基金超出募集规模,采取配售的方式,场面十分火爆,投资者情绪被激发。

蚂蚁金服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表示:“我们将与金融机构一起,让所有用户享受到过去只有20%的高端用户才能享受到的理财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