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首地清零确诊病例!多地“硬核”举措帮助企业复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湖北首地清零确诊病例!多地“硬核”举措帮助企业复工,上市公司积极“抗疫”

湖北首地清零确诊病例!

据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消息,2月16日0时至24时,神农架林全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无新增确诊病例。2月17日上午8时,又有两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林区10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完成确诊病例治愈“清零”目标。与此同时,2月16日0—24时,全国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25例,连续5天超过1000例。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也传来捷报,今天又有23名患者出舱。

据央视新闻报道,2月17日,空军再次出动运-20等三型多架运输机,从上海虹桥等机场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军队增派支援武汉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另外,重庆、浙江和广东等多地推“硬核”举措帮助企业复工。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表示,相信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努力将取得显著效果,他对中国抗击疫情充满信心。

1200名军队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2月17日上午,军队增派支援武汉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至此,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已全部投入支援。这批医护人员和卫生物资,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输送抵达武汉。13日先期抵达的1400人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已开始接收患者。17日抵达的这批医护人员将根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进度,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同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新冠肺炎病因诊断专家组踏上征程。该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委派,共6人,主要任务是进行新冠肺炎病例的病因分析,深入研究疾病的发生发展的病理生理过程,为相关临床诊疗规范的确认提供科学依据。专家组组长为瑞金医院病理科主任王朝夫教授。

截至2月17日,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已经派出3.2万余名医务人员支持湖北武汉。

湖北神农架林区确诊病例全部治愈

据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消息,林区10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完成确诊病例治愈“清零”目标。

2月1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管运营的江汉方舱医院迎来“出舱潮”,又有23名患者出舱。自开舱来,江汉方舱医院82名患者达出舱标准,61名患者出舱。今天出舱的患者中,最大年龄的65岁,最小年龄的19岁,在舱内平均接受治疗时间为8天左右。经过精心治疗和严格筛查,患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体温恢复正常达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有好转。经专家组会诊后,他们符合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王贵强介绍,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和第五版指南要求是一致的,都需要经过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出院后居家管理,至少两周居家观察,建议两到四周到医院复查。

沈阳也传来好消息,根据辽宁省疫情通报数据显示,2月12日0时至2月16日24时,沈阳市已经连续5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多地“硬核”举措帮助企业复工

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顺介绍,围绕复工复产,主要进行了“三个一”的帮扶工作措施:一是搭建一个指挥体系,搭建了“1+8+3”指挥体系;二是构建一个责任机制,建立开发区及各片区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属事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的机制;三是形成一个有序的复工复产的格局,分区域、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

除重庆外,2月17日起,浙江省湖州市、金华市、丽水市、宁波市、衢州市、绍兴市、台州市、温州市、舟山市、嘉兴市均已上线健康码,作为居民的通行和返工凭证。领取绿码的人员凭码通行,领取红码和黄码的人员需按规定隔离并健康打卡,满足条件后将转为绿码。这是继杭州2月11日在全国率先推出健康码之后,这一方式被扩展到浙江全省。

广东省也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16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被确定为广东省各级政府当前的重要行动目标。连日来,围绕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广东千方百计给政策、出实招,全力扶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恢复正常生产。

上市公司捐赠、保供、复工

积极“抗疫”

捐赠

澳柯玛:捐赠生物医疗设备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澳柯玛获悉,2月17日,在青岛市慈善总会的协助下,澳柯玛为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医疗中心等14家医疗单位,定向捐赠总价值200余万元生物医疗设备。当日上午,全部医疗设备直接从澳柯玛工业园装车出发,将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东方通:捐助呼吸机到前线

自2月15日起,又有一批东方通捐赠的医疗物资顶风冒雨到达战“疫”前线。这批医疗物资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重症患者所需的呼吸机,陆续送达湖北省人民医院(本院、东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武钢二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等24个医院和院区。另外,东方通捐赠的其余物资也将于近期发货,助奔波在战“疫”前线的勇士一臂之力。

碧桂园:捐赠的首台煲仔饭机器人在武汉投入使用

2月16日,碧桂园捐赠的首台煲仔饭机器人在武汉投入使用。防疫期间,这台由碧桂园全自主研发的集装箱煲仔饭机器人,将24小时为隔离点免费提供煲仔饭配餐服务。

保供

天健物业人在武汉战“疫”

天健集团下属的二级企业天健物业武汉分公司在岗员工共有109人,在武汉管理的项目有7个,分别是藏龙星天地小区、藏龙水天居小区、藏龙倚湖逸墅小区、蓝宝石生态园小区、西湖家园小区、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和西湖家园销售案场,服务的对象有3000多人。根据集团、天健物业公司文件要求,天健物业武汉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因武汉属于本次疫情重灾区,很多路段都限制通行,交通相当不便,为保证防疫物资及时运到各个项目上,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唐荣等当起了运输工,保证应急物资供应到位。

老百姓:协助湖南省政府采购配送防疫物资

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7日从老百姓获悉,公司受湖南省商务厅、工信厅委托采购及配送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用品。据最新统计,公司协助湖南省商务厅与来自国内及德国、印度、加拿大等国的供应商共签订18份采购合同。

国联股份战“疫”产业链再升级

日前,国联股份旗下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电商平台已分别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主管部门签发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同时完成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自2月10日正式启动多多电商产业链“战疫”支援计划以来,充分依托其垂直产业链运营优势,以平台经营的无纺布、熔喷布、PP、PE、PVC、乙醇、次氯酸钠、玻璃原片等原材料品类为基础,积极对接支援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消毒液、医用酒精、医药玻璃等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其他企业跨界生产,为防疫物资企业的促生产、保供应提供支援。

复工

恒银金融:分批有序复工

2月17日,恒银金融分批有序复工,恒银金融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携党委成员及高管团队来到返岗抗“疫”第一线,针对关键时期各部门的保障工作进行检查、落实和细化,制定全方位的防控指南,确保安全复工、精准复工。

传化智联:推17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6日,传化智联旗下传化物流集团正式推出17项助复工促生产措施,帮助入驻平台的商家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率,鼓励企业在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梦舟股份顺利复工

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7日获悉,近日,梦舟股份顺利完成复工,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转。公司表示,目前跨国订单量充足,此次企业顺利复工,将促使公司及时完成订单交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