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板]丽洋新材春节复工 为医用口罩制造企业提供原材料|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

全景网

关注

原标题:[三板]丽洋新材春节复工 为医用口罩制造企业提供原材料|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

全景网2月17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口罩为代表的防护用品成为疫情防控的必需物资。本着“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精神,新三板挂牌企业丽阳新材及时复工,为下游医用口罩制造企业全力输送原材料。

公司专业从事最新技术及前沿新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其中,主要产品熔喷布是生产口罩过滤芯的核心原料。丽洋新材(831783)董事长、总经理尤祥银对全景网表示,公司自从大年初三(1月27日)复工以来,公司熔喷布主要用于下游医用口罩的生产,包括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以及医用防护口罩。公司目前拥有三条熔喷布生产线,其中一条于去年年中开始改造,目前有两条生产线处于生产状态,预计其余一条也可以很快复工。

在被问到产量问题时,尤祥银表示,作为口罩原材料,熔喷布平时产量并不太多,因下游产品使用的领域相对局限,集中于医疗行业。且熔喷布生产工艺尽管原理比较简单,但生产控制其实是一个较复杂的过程,对原料要求也较高,因此熔喷布产量并不十分稳定。

原材料方面,尤祥银介绍,目前熔喷布原材料主要来自国内的四五家企业以及进口渠道。随着企业逐渐复工,进口渠道可能会逐渐扩大。

据悉,复产以来,丽洋新材生产的熔喷布已成功发往下游口罩生产企业,作为口罩生产的弹药,被输送上全国各大医药口罩生产线。(全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