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时基金魏凤春:结构上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市场短期情绪有望延续 结构上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 

上周,因疫情防治工作升级及企业有序复工的推进,市场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继续缓解,同时媒体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美国家庭进行减税以激励其投资美国股市,受此影响MSCI全球股指继续反弹,美三大股指续创历史新高,欧洲股市小幅跟涨,日本股市因去年四季度GDP萎缩走弱。国内股市继续反弹,主要股指普遍上涨,中小创指表现更为突出。上周美债收益率小幅盘整,截至上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59%,较此前一周持平。国内央行续作1万亿逆回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2800亿元,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宽裕,资金利率继续下行;因疫情引发的避险需求缓解,国内利率债普遍有小幅调整,但资金面异常宽裕,仍支撑信用债的利差收益,信用债上周小幅上涨,转债跟随股市明显上涨。原油、黄金、伦铜、国内黑色等均有所上涨,农产品表现偏弱。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尽管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在1月出现较大改善,但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数据均未有好转;零售数据同比增速弱于前月,但仍在相对较高水平。考虑到PMI数据是在极低的水平上抬头,未来数月该数字企稳的概率不小。亚特兰大联储估计3月16日降息的概率为33.1%,较一周前下降6个百分点。从海外固收市场的表现看,海外增长预期有小幅抬升。国内经济方面,短期疫情会对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当前复工依然缓慢,但政策重点将逐渐走向疫情防控与生产复工并重。多地政府出台政策支持和救助房地产开发商以稳定房地产业,均指向逆周期政策力度有所增强。

具体来看,A股方面,全国尤其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冠新增确诊总人数逐渐走低,政策重点逐渐走向疫情防控与生产复工并重,一行两会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稳增长支持恢复生产,再融资新规超预期落地,预计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和情绪有望延续,结构上看好科技成长、券商和稳增长受益板块。

港股方面,从政策环境、盈利预期、资金流入及市场联动等角度看,港股短期上下行空间均有限。结构上或可考虑以金融和资讯科技为基础配置,遇调整再增配工业、原材料和能源等周期板块。

债券方面,尽管1月后银行配置力度重新回归,但估值显示债券性价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收益率不具有趋势性下行动力,中美利差分位数快速收敛,限制了下行空间。结构上信用债相对性价比抬升,注意企业延迟开工、经营性现金流承压带来的信用下沉风险。

原油方面,受中国疫情传播影响市场对全球原油需求担忧加剧,前期油价出现连续回调,目前悲观情绪得到较充分释放,再加上OPEC+进一步减产预期仍在,预计后续油价延续反弹。

黄金方面,地缘政治方面,部分地区扰动的预期已经明显下降,但外部局势扰动预期边际恶化概率大于边际好转的概率,总体影响中性。通胀预期预计延续小幅下行,对金价或有小幅支撑。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