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只基金年内涨幅已超40% 基金经理的投资秘诀在这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开年仅一个半月,已有基金涨幅超40%!

Wind数据显示,排在基金涨幅榜首的万家经济新动能A今年以来涨幅达40.62%,此外,涨幅超30%的基金已有14只,这些牛基你买到了吗?

涨幅居前的基金大多为科技主题。基金经理们表示,科技是为数不多的增长推动引擎,看好受益于科技创新周期和5G落地的电子、计算机和通信等行业,科技行情不容错过。

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公募基金的业绩表现与市场密切相关,投资者仍需紧密跟踪市场,着眼长期。

最高涨幅超40%

尽管受疫情影响,鼠年第一周公募基金业绩出现波动,但仍有基金表现亮眼。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万家经济新动能A、C份额今年以来总回报分别高达40.62%和40.54%,仅历时一个半月就突破40%,大幅跑赢指数。同期,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4.36%、4.65%、15.08%。

数据来源:Wind

此外,涨幅超30%的基金已有14只(A、C份额分开计算):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除主动偏股类基金表现较好外,涨幅居前的基金中也不乏被动指数型基金,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及其联接基金、国泰CES半导体ETF等被动指数基金涨幅也都超过30%。

电子行业被看好

不难看出,今年以来涨幅居前的基金大多为科技主题。

以万家经济新动能A为例,该基金2019年四季报显示,十大重仓股中,除宁德时代比亚迪两只股票外,其它均来自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从年初至今涨幅来看,这几只科技股的最低涨幅已经达到27.19%。

今年以来,科技股“涨势喜人”。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电子和计算机是仅有的两个涨幅超过10%的行业。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科技股的基本面较好,政策面支持力度大,业绩增速领先。就全球大周期来说,科技是为数不多的增长推动引擎。国内的政策对芯片、5g等科技股的扶持力度很大。从一些代表性公司的业绩增速来看,今明两年可能还是增长潜力释放的加速时期。去年以来资金面也持续向科技股板块流入,新发科技类主动管理基金也很多。预计科技板块可能还是贯穿全年的关注热点。

中证君梳理发现,今年以来业绩前十的基金中,半导体ETF占据了半壁江山。华商计算机行业、华商电子行业量化基金经理艾定飞表示,从中长期来看,看好受益于科技创新周期和5G落地的电子、计算机和通信等行业。对于电子行业,艾定飞看好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半导体和电子周期等行业

艾定飞认为,相比于短期的扰动,在中长期维度上,电子行业现阶段处于周期向上的位置,未来也将受益于5G落地和科技周期发展而具备极强的业绩确定性,因而值得被看好。

方正富邦基金研究总监符健表示,站在目前时间点,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创新板块的投资机会,无论从短期还是中长期看,当前都是积极布局科技创新类基金的好时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