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持稳 欧元区前景悲观欧元大幅走弱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美元持稳 欧元区前景悲观欧元大幅走弱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上周,包括美联储主席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再加上CPI数据表现好于预期,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一度刷新四个月高点至99.17;而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的看法愈发悲观,加上对公共卫生事件也拖累全球经济前景,欧元大幅走弱,一度创下逾两年半新低;英镑整体表现乐观,受到乐观英国GDP数据和内阁改组的支撑。

商品货币上周表现也比较乐观,一方面是股市的大幅上涨给大宗商品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则是澳储行主席鹰派讲话和新西兰联储的鹰派利率决议影响;澳元兑美元上周涨0.60%,新西兰元兑美元上周涨0.59%,美元兑加元上周跌0.43%。

本周,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相对较多,首先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其次是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多位美联储票委的讲话,需要重点关注;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和欧美制造业PMI数据的表现。

【国际新闻】

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暗示今年政策不易发生变化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中表达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称,美国经济没有任何失常或不平衡的地方。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能够抵御任何风暴;费城联储总裁哈克称,美联储应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称,预计今年通胀将回升向接近2%的水准。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

美国1月消费者支出似乎进一步放缓,其中服装店销售额跌幅创2009年以来最大,或引发经济能否持续温和扩张的担忧。不过1月整体零售额增长了0.3%,汽车销量继2019年12月下滑1.7%后反弹0.2%。建筑材料商店销售额增长2.1%,为2019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销售或受到反常的温和天气推动。

美国消费者信心升温 达到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月的99.8升至100.9,优于经济学家预期,经济预期指数升至92.6,为纪录第二高;美国消费者对财务和经济状况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推动信心指数在2月份升至近两年最高水平,增添了消费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的迹象。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庆幸任期内从未实施过负利率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于3月15号卸任。近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卡尼提到了对负利率的看法。负利率作为欧元区及其他经济体广泛使用的工具,已经备受争议。卡尼表示,负利率与英国的财政体系不兼容,自己并非负利率的拥趸。

德国经济2019年增长0.6%

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2019年第四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零增长,全年增长0.6%,远低于2018年1.5%的增速。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08:30 澳洲联储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18:00 欧元区1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22:00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