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心战“疫”,我们都是清华经管人!

清华经管EMBA

关注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今天是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园里比往常安静许多。但是于无声处,我们看到、听见、感受到每一位师生都在默默地为 “如期开课”付出努力。此刻,全球清华经管人向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放军武警官兵、全体湖北人民表达我们的敬意和问候!此刻,学院还有7位教职工、36位学生和众多校友身处湖北,我们想对你们说:请多加保重,我们牵挂着你们每一个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本着教书育人的首要职责,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小组,统一协调,统一部署。学院的老师们夜以继日地学习和准备着在线授课,并为每门在线课程准备了两套在线授课方案,将可能因系统出现问题而影响教学的风险降到最低。学院各部门积极行动,制定和实施特殊时期学院各项任务的应对方案,以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事们密切关心师生的需求,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多个渠道与大家保持密切沟通,全力解决师生遇到的各类问题。到目前为止,学院325门春季开设的课程已全部做出了安排,线上讲授的课程也全部进行了测试并准备就绪,等待与同学们“云上见”!

同样深深感动我们的,还有我们的学生和校友。一些同学加入支援队伍或志愿者行列,身处湖北一线,身体力行“清华人的使命与担当”;各级EMBA同学和校友在世界各地募集物资捐款、携手接力、有序组织驰援疫区;国外及港澳台地区校友们虽身在异乡心系祖国、昼夜无休募集医用物资……全球清华经管人各尽所能、同心战“疫”:他们急国家之所急,尽一己之责任;他们行中有力,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疫情终会过去,但是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感人片段却会被铭记心中,为我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留下更多的思考。当前,我们要做到保护好自己,科学应对;我们要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和工作;我们要珍惜感恩,持续奉献。

寒冬已过,春气始建。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战胜疫情,期待届时大家都带着新的面貌回到学院,回到这个所有清华经管人永远的家园!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2月17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