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招到重整投资人 *ST盐湖子公司海虹化工破产清算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因未招到重整投资人,*ST盐湖旗下子公司海虹化工破产清算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92.SZ,下称*ST盐湖)间接控股子公司青海盐湖海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虹化工)重整不得,最终进入破产清算。

2月17日晚间,*ST盐湖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海西州中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

《民事裁定书》显示,因未能招募到重整投资人,海虹化工管理人未能按期提交重整计划草案,海西州中院裁定终止海虹化工破产重整程序,宣告海虹化工破产清算。

*ST盐湖称,海虹化工已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前年度已对海虹化工股权投资及应收债权计提了相应损失,预计本次破产清算不会对公司本年度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2007年,海虹化工在青海省海西州注册,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生产ADC化工产品。

青海盐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海虹化工的直接大股东,占股85%,前者是*ST盐湖的全资子公司。

2018年9月13日,*ST盐湖发布公告称,海西州中院裁定申请人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海纳化工)对海虹化工提出的重整申请。

海纳化工是*ST盐湖旗下子公司,其以海虹化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偿还为由,向海西州中院提出对海虹化工重整申请。

*ST盐湖称,海虹化工建设年产10万吨ADC发泡剂一体化项目和年产5万吨乌洛托品项目。项目建成以来,该企业处于持续亏损状态,截至2018年6月,资产负债率为233.14%。

*ST盐湖目前进行重整。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连续三年亏损,2019年预亏432亿-472亿元,将成A股史上亏损王。

2019年9月30日,*ST盐湖进入重整程序。今年1月21日,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其重整计划。

2月17日,*ST盐湖以每股8.96元价格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