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亚伟旗下私募1月份拔收益头筹 不足半数百亿级私募收益为正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王亚伟旗下私募1月份拔收益头筹 不足半数百亿级私募收益为正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2020年A股市场基本面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私募机构1月份收益率由此参差不齐。《证券日报》记者最新获悉,在私募排排网统计的36家百亿元级私募中,1月份收益率为正的不足一半,多数百亿元级私募呈现负收益,其中,王亚伟管理的代表性私募产品拔得头筹,以月度收益率为6.2%的成绩领涨其他产品,23家百亿元级私募代表产品录得负收益,其中,有10家百亿元级私募产品跌幅更是超过了1%。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1月份三大指数分化比较严重,在创业板指数大涨背景下,沪指下跌2.41%,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整体维持弱势,而百亿元级规模以上的私募管理人,大部分配置的都是大蓝筹个股,创业板配置比例较小,相对而言,1月份“分化行情”背景下,百亿元级私募业绩和一些中小私募相比,表现并不理想。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底,国内共有36家私募跻身百亿元级阵营,整体百亿元级私募1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25%,赚钱私募不足五成,6家固收私募则全部收益为正;从高收益分布来看,1月份有5家百亿元级私募平均收益率超2%,王亚伟的千合资本表现最为突出。虽然平均收益跑赢大盘,但是1月收益为正的私募仅有13家,占比仅为46.43%。纳入统计的百亿元级私募中,最高收益为王亚伟管理的产品,为6.20%,最低收益率-4.91%,首尾相差11.11%;其中,收益超过2%的私募有5家,分别是千合资本、恒天中岩、淡水泉、盘京投资、西藏源乐晟资产。

    在负收益方面,有10家百亿元级私募跌幅超过1%。23家负收益百亿元级私募中,包括了盈峰资本、少薮派投资、宽远资产、永安国富、九坤投资、乐瑞资产、灵均投资、映雪资本、泛海投资等。

    在1月份纳入统计的36家百亿元级私募中,北京与上海依旧是“造富”大本营,有15家百亿元级私募来自北京,上海的百亿元级私募也有12家,仅京沪两地的百亿元级私募占比就达到75%。深圳因高毅资产、凯丰投资、盈峰资本落地于此,则拥有3家百亿元级私募,在数量上与杭州打平。

    在投资策略上,25家百亿元级私募核心策略均为股票策略,占比69.44%;其中包括幻方量化、明汯投资、灵均投资、九坤投资在内的4家私募成为国内率先晋升百亿元级的量化私募。除了数量占绝对优势的股票策略外,固定收益也是百亿元级私募中的重要投资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尚在陆续披露中,百亿元级私募持仓尚未完全获取,但已有百亿元级私募美股持仓曝光。近期景林资产递交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四季度(Q4)持仓报告(13F),数据显示,景林资产去年四季度持仓的总市值为18.47亿美元,约人民币128.95亿元。景林资产的前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电商和教育行业;而前五大重仓股中,阿里巴巴以45.91%的占比稳居第一,

    景林资产在2019年四季度新进、增持11家企业,除了抄底特斯拉外,还包括加仓好未来新东方两只在线教育大牛股。景林资产在第四季度“精准”抄底特斯拉,持股市值合计3695.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9亿元),从去年10月初到今年2月14日,特斯拉股价从200多美元飙升到最高968美元,期间涨跌幅达到232%。

(编辑 乔川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