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 来源:驻孟加拉国经商参处

据孟加拉国《独立报》2月1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总裁克里斯蒂娜·乔治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迪拜举行的全球妇女论坛(Global Women’s Forum)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损害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但随之而来的可能是经济迅速大幅反弹。在今年1月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了0.1%,至3.3%。此前一年,全球经济增长2.9%,为10年来最低水平。乔治耶娃表示,现在评估疫情的全面影响“还为时过早”。但她承认,疫情已经影响到旅游和交通等行业。如果这种疾病“得到迅速控制,可能会出现急剧下降和非常迅速的反弹”,即所谓的V型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