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市场上的四大收息股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股票市场上的四大收息股

投资于派息最多的公司。

如投资者想同时获取当前收入与未来潜在增长,收息股是不二之选。然而,并非每家公司都将回馈股东视为优先事项。只有最优质的蓝筹股才会真正向投资者支付丰厚的股息。

过去12个月,美国市场上派息率最高的四隻股票各向股东支付了超过140亿美元的股息,比紧随其后的收息股高出逾40亿美元,比紧随其后的收息股高出逾40亿美元。有趣的是,这些股票长居派息榜首,未来应会继续如此。以下我们会仔细研究这四只收息股,以及向股东慷慨派息的原因。

四大高息股

 资料来源:标普全球市场财智

AT&T

数十年来,电讯股的派息一直在市场上数一数二,主要原因是其业务产生庞大的自由现金流。在很大程度上,如AT&T等公司必须在前期作出巨额投资,以建设其通讯网络,无论是20世纪盛行的固定电话网络,抑或今天的无线网络,均应如此。以低利率筹措建设基础设施所需的前期资金,令AT&T有机会确立自己在行业的领导地位,然后就可逐渐偿还债务,同时仍有不少能力支付股息。

在这份股票名单中,AT&T的股息率最高,目前为5.3%。这意味著在AT&T的少许投资就可产生相应大量的收入。然而,AT&T可以说是四大高息股中面对最激烈竞争的一家。电讯业的前景并不明朗,但过去AT&T曾适应行业多次重大变革,一直保持与对手比併的竞争能力。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埃克森美孚的高派息历史亦很悠久,目前其5.2%的派息率仅次于AT&T。石油及天然气业务与电讯业务有一定的共同之处,例如在开始钻探及生产能源产品前,油田的前期投资不可或缺,但一旦展开了前期投资,其后每口油井在营运期内维持生产所需的资本并不多。

石油市场的严峻形势给埃克森美孚带来考验,尤其是根据这家行业龙头的业务性质,该公司必须不断取代油井老化的下降产量,才能保持收入稳定,以及实现产量增长。埃克森美孚已经作出大规模资本投资,以在能源领域寻找新机会,同时仍支持其股息。 如果油价回落至几年前水平,股东将看到此股票的股价大幅上涨,但就目前情况而言,投资者只能以稳守为主,期望未来行业环境好转。

苹果微软

苹果及微软有不少共通点,因为两者较晚才晋身为派息股。作为科技企业,这两家巨企已一直将任何及所有可动用的现金再投资于迅速增长的业务。直到本世纪初至中期,微软才开始派息;苹果也一直鲜有此举,直至2012年才重拾派息。

这两只派息股的收益率表面上强差人意,微软为1.2%,苹果则为1%。然而,真正的原因是,尽管这两家公司已逐渐增加派息,其股价却上涨得更惊人。微软进军云端业务,苹果也在可穿戴装备及服务产品发现新增长元素,促进新发展阶段。随著前景趋佳,这两家公司的股息似乎未来几年仍会继续上升。

寻找重磅派息股

这四家公司均拥有长期的商业成功记录,并显示出履行以派息回馈股东的承诺。由于前景稳健,未来这四只股票应会继续位居高息股榜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