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邀请函 | 附报名链接】中国人寿机构投资者交流电话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中信建投非银金融研究

中国人寿

机构投资者交流电话会

背景介绍

尊敬的机构投资者:

回顾2019年,在负债端、投资端双双回暖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业绩逐渐走出结构转型的阴霾开始出现边际改善,其中成绩最为亮眼的当属中国人寿,在“重振国寿”战略目标引领下,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大力推进各项改革,保险业务及投资业务均呈良好态势,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增加约人民币455.80亿元到人民币478.59亿元,同比增长约400%到420%,战略转型成效显著。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起市场全面关注,权益市场波动性加大,高β属性的保险股估值跌至历史低位,疫情对于保险业务负债端、投资端等多方面产生影响,那么具体的影响路径是怎样的?影响程度如何?我们需要去做一个理性的分析。

此次疫情蔓延的背景下,越来越凸显互联网手段的必要性,根据信息披露显示,国寿协同旗下子公司万达信息搭建体外科技平台,按照“3+2”战略对接“金融+科技”,公司“健康云”三天上线“上海新型肺炎公共服务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旗下“蛮牛健康”利用数据智能化技术提供疫情知识传播、新冠风险筛查等服务,通过“一网通办”多端联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年2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普通型人身保险精算规定》助推人身险高质量发展,对保障型产品、储蓄型产品的现金价值、费率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调整,那么精算新规又将对保险业务带来哪些影响?面对当前行业状况,我们保险公司将采取怎样的措施应对?

此次我们荣幸邀请到中国人寿董办投关部门的领导、投资管理中心领导、营销发展部领导以及精算部门的领导,就以上各方面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读,同时对中国人寿当前经营情况、应对措施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与各位投资者进行交流。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O年二月

主持人

中信建投非银金融与前瞻研究    赵然/王欣

主讲嘉宾

投资管理中心领导

营销发展部领导

精算部领导

会议时间

2020年2月17日/(周一)下午 14:30

报名方式:

1、与对口销售或联系人报名

 ( 此次会议只接受报名客户,报名成功的客户请务必保证手机号码准确无误,会议链接请各位投资者与对口销售经理联系)

团队简介

赵然 | 非银金融&前瞻研究组首席分析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计与金融系应用统计硕士,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曾任中信建投金融工程分析师,2018年wind金牌分析师金融工程第2名团队成员。研究成果包括:自上而下的全球大类资产战略及战术配置框架及 因子投资模型等。目前专注于非银行业及金融科技领域(智能投研、智能投顾、金融信息服务、金融大数据等)的研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