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中送炭 生命补给 | 清华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在行动

清华经管EMBA

关注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

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

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

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

1月29日,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向全国校友会发出抗疫援助倡议书,号召全国校友共同投入抗疫援助行动。

1月31日,清华经管EMBA抗疫捐助工作小组正式成立,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亲自担任小组组长,小组中包括督导组、协调组、落实组、信息收集组和宣传组,号召全体校友支援抗疫工作。

//////////

自全国疫情爆发以来,在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号召下,清华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积极响应,校友们各施其能,纷纷开展抗疫支援行动。浙江校友会各位理事也从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不断组织募捐活动,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把浙江校友们紧密地凝聚在一起。

截止2月11日,捐款人数达到140人,募捐款项总计1683520元。其中,1月30日通过湖北校友会定向捐赠给罗田县红十字会25万元;2月3日捐赠给浙江省红十字会100万元,定向用于温州地区50万元、杭州地区25万元,台州地区25万元;2月7日捐赠给浙江省红十字会40万元,定向用于金华地区20万元,宁波海曙区20万元。

雪中送炭,战“疫”必胜

自疫情开始,医院医用物资一直紧缺,很多医护人员的安全无法保障。在国外的校友们得知国内疫情,纷纷第一时间联系当地资源物资。

浙江校友会会长王阳(EMBA12-A)在德国走访德国费森尤斯医疗集团时采购了价值十多万元的医用物资,包括医用口罩、N95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并将这些医用物资捐赠给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

吴云杰(EMBA15-C)同学,一个人带4箱8000个口罩从巴林托运到迪拜转机到北京近10多个小时,将8000个口罩捐赠给湖北校友会,其间因为语言不通在迪拜被海关查没,还开了罚没单,最后四处哀求才找到海关领导重新开了单子,晚上10点半终于把口罩重新托运,中间周折一言难尽。

这次疫情采购最大的困难是全球物资缺乏,口罩和防护服这些医用防护用品基本上全部断货。金正通(EMBA16-E)校友从日本带回来14套防护服和86个医用一次性口罩捐赠给树兰医院。他在日本采购口罩时完全是条件反射,每经过一家药妆店都要进去问一问,好不容易在一家郊区药妆店看到有口罩和防护服就全要了。金正通同学觉得这应该是每个中国人都会做的,不值得一提。

这就是浙江校友们的精神,在缺物资缺药品的非常危险的情况下毫不退缩,哪怕远在国外也要尽力筹措物资。驰援武汉,千里负重,国比天大!

百毒不侵的“志愿者”

面对疫情,有爱心人士捐钱、有筹集医疗物资……清华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吴友水(EMBA06-E)通过两名特殊志愿者,一直在前方与一线人员共同抗“疫”,实现科技救援。

1月31日,吴友水副会长第一时间向浙江省宁波海曙区卫生健康局配送了2台智能送餐机器人,主要用于观察点隔离区内的送餐服务。该机器人最大的特点是不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工作——医护人员只要设置好路线、安放好餐盘,这位“志愿者”就会稳稳地举着托盘,到达指定的房间门口送餐,减少隔离观察人员与医务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的次数,避免交叉感染。

清华校友们努力着,用自身力量

让这个时代不断进步

实现一次次生命的奇迹

     厚 德 E 行     

抗击疫情,清华经管EMBA人在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