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财相意外辞职引发政府宽松预期 英镑涨近百点

界面新闻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当地时间周四,英国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宣布辞职,此时距离他获得任命才刚刚过去半年时间。更为重要的是,原本在今年三月,英国政府将提交脱欧之后的首份财政预算案。在这个节骨眼上财相辞职,足以显示唐宁街内部存在着激烈的矛盾。

据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在本次的内阁改组中,要求贾维德开除手下所有的顾问,改用唐宁街的团队。对此贾维德愤然表示,任何“有自尊的部长”都不会接受这样的提议,并提交了辞呈。

目前,约翰逊已经任命原财政部秘书长里希·苏纳克 (Rishi Sunak)替代贾伟德的职位。

80后财相上任 加码宽松预期

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分析师Jane Foley指出,贾维德与约翰逊的首席特别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 (Dominic Cummings)在财政支出方案中存在巨大的分歧。贾维德对于财政政策持有更为谨慎的态度。

Foley指出,如果下一任财相如市场预期般大幅扩张财政政策,那么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接手财政部的苏纳克是一名80后,曾在高盛和多家对冲基金有过工作经历,2015年才成为下议院议员。所以工党内阁影子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 (John McDonnell)对此评价称,多米尼克·卡明斯目前才是真正掌控英国财政部的那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贾维德宣布辞职后,英镑并没有特别显著的表现。但随着资历尚浅的苏纳克将接手财政部的消息传出后,英镑短时间跳涨近百点。同时也带动了英债的走势。

即将卸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上个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后也曾表示,后续的货币政策肯定会考虑到3月英国新财政案的影响。

从市场目前的反应来看,目前的预期仍然是英国央行在2021年底之前不会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