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薇向贾跃亭索赔40亿,夫妻情断还是转移资产?

第一财经

关注

甘薇向贾跃亭索赔40亿,夫妻情断还是转移资产?

有一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他的消息了。

上一次出现的时候,是在1月29日,他在微博上喊武汉加油。结果一堆人留言说:贾总,意思一下把钱还了吧。

不过就在刚刚,贾跃亭的新闻终于又上热搜了。说的是贾跃亭的妻子主动提起离婚诉讼,向贾跃亭提出了将近40亿元人民币的离婚补偿。信息源自1月28日,贾跃亭在国外披露的一则声明。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消息一出立即上了热搜,这贾跃亭还能拿得出40亿?目前贾会计所欠的债务金额,少说也有三四百亿人民币。现在还要40亿赔偿金,甘薇还真敢开口。

 

照理说要赔那么多钱,那贾跃亭这边的态度呢?他觉得这笔巨额索赔合不合理?如果有了钱,是先赔老婆还是还给其他债主?后续会导致哪些影响?反正报道啥也没有。

 

声明中倒是用大段篇幅提到:协议生效后,债权人应在任何司法管辖权下,放弃对甘薇的债务追索,撤回对甘薇的任何诉讼。

 

明眼人一看到这里,瞬间都懂了,还是这两口子会玩啊。

 

贾会计“技术性破产”隔离对外债务,好老婆甘薇“技术性离婚”切割对内债务。这一系列操作的关键,就是债务切割!

 

我们梳理下时间线:

 

早在去年10月11日,贾跃亭和甘薇就向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了离婚。

图片来源:Epiq cases

虽然法院最终判决还没出,但按照婚姻法对夫妻债务的规定,这几百亿的债务既不是用于家庭生活,也不是夫妻共同经营导致,所以甘薇大概率是不用替夫还债的。

 

而且在申请离婚前的2月和7月,贾跃亭还向甘薇转账了300多万人民币的生活费,怎么都不像感情破裂的样子。

图片来源:Epiq cases网站

 

接着10月13日,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将全部在美资产以信托方式转给债权人。

 

明面上,贾跃亭最值钱的资产是什么呢?就是估值12亿美元的FF股权啊。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有点像“债转股”的意思。债主们当然不同意啦!这样做等于都得把寄希望寄托在FF上,只有它成功了,才有可能拿得到钱。

 

但造了三年的FF,先不说成功,能不能量产还是个问题!按照FF这边的口径,说是FF91可以在今年年底之前上市,最快第三季度交付。重点来了,国内售价在200万左右!

特斯拉都要降到25万了, 看来FF91是和普罗大众是无缘了。但如果你是土豪,有200万的闲钱,你会去买贾会计造的车吗?估计也没几个人敢吧,除非他想火,可以买辆做个直播。

退一万步,即便FF能够实现量产,也很难靠卖车来回血。

 

现在又跳出来个甘薇,平白无故还得分走40亿。很难不让人怀疑,有转移资产之嫌。


甘薇回应:请大家关心肺炎疫情

 

所以大概率,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案,是很难推进下去的。如果通不过,怎么办?那贾跃亭就可以顺理成章地从个人破产重组转为个人破产清算。到那个时候,贾会计可就真的“自由”了,债主的钱更要不回来了!

 

当然,贾跃亭的个人破产依据的是美国法律,国内债务仍适用中国法律。国内债权人要么去美国起诉,那时贾会计已经破产,无法继续追偿。要么去找甘薇,人家已经离婚,债务关我啥事?

 

所以有网友已经在猜大结局了,等离婚案结了,甘薇就能带着女儿“离开伤心地”,跑到美国和贾会计吃着火锅唱着歌,一家团圆了,实在是高啊!

(一财出于传递商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平台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