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一批石油“天使”再赴抗疫一线

中国石油网

关注

最近全国各省市都在往湖北源源不断地派送医疗支援队伍,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和辽河油田宝石花医院也分别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

由于湖北前线急需护理人员,2月9日,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紧急抽调5名护理人员前往一线。他们庄严宣誓,告别家人,出发前往石家庄,与全省驰援湖北人员一道,走向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9日早上8点,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立即从“请战者”中选派了五名精干医护人员,组建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五小时后出征一线。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有工作十余年的护理专家,也有90后的青年骨干。

他们是感染科主管护师贺新竹,重症医学科护师杨航,神经内科护士董惠,保健与老年医学科护士张录录,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范晶晶。

贺新竹是经验丰富的护理专家,也是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首批驰援医疗队的队长。因为出发得匆忙,贺新竹还没来得及跟儿子好好道别。“妈妈是孩子的全部,但穿了这身白衣,这就是我的职责。我相信儿子会理解的,也会为我感到骄傲。”

辽油宝石花医院

2月8日晚7时,盘锦市接到上级通知:再派2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必须在9日上午10时前到达沈阳,与辽宁医疗队员会合。接到指令后,市卫健委立即部署,与市中心医院、辽油宝石花医院进行沟通,要求在当晚9时前确定各自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名单上报省里。2月9日早晨6时,盘锦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27名医疗队员出征!其中包括辽油宝石花医院的11名队员。

他们是心血管内科王妮妮、肿瘤外科陈晓英两名医生;护士9名,他们是常袁龙、董旭、洪源源、韩贤茹、宋妍、陈亚庆、王欣、于苗苗、何畅。

接到通知后,两家医院立即行动,向此前报名请战的医护人员发出信息,预选可以出征的人选。随后,两家医院领导紧急召开会议,从申请参战的医护名单中筛选队员最后确定了27名队员,他们中大多都是共产党员、多次递交请战书,而且都是业务能手。从通知下达,到队员名单上报,不到一个小时。许多护士和医生都为没有参加上第三批医疗队而遗憾。

在此次派出的医疗队中,有一位男护士,来自辽油宝石花医院,他叫常袁龙。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常激动地说:“抗疫前线需要技术也需要体力,作为一名男护士,我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挑起护理的重担!”

此前,辽油宝石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董婷婷大年初二一大早,便参加辽宁省首批医疗队赴武汉支援疫情防控。 辽油宝石花医院另一名护士赵莹莹也于2月2日参加了辽宁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奔向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

向所有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请你们一定要平安归来。

编辑 | 袁艺

素材来源 | 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团委 盘锦日报 宝石花健康

责任编辑 |杜赛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