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重回10000美元大关 为去年10月26日以来首次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比特币重回10000美元大关 为去年10月26日以来首次 来源:第一财经

据交易平台Coinbase,比特币重回10000美元整数大关,为去年10月26日以来首次。

数字令牌公司Digix的首席执行官Shaun Djie分析称,比特币价格上涨除了与经济不确定性有关,比特币价格的上涨还与目前所发生的公共卫生事件有关。

道富公司(State Street)的高级多元资产策略师玛丽亚·维特曼表示,比特币和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可能会继续表现良好。

消息方面,本周社交媒体推特新增支持了比特币表情符号,推特创始人Jack Dorsey希望这个表情符号能成为通用网络标准的一部分。

美国法警将在2月18日拍卖价值近4000万美元的比特币。注册的拍卖者届时将竞标参与拍卖4040枚比特币,拍卖参与者必须在2月12日之前完成注册。

以太坊2.0协调员Danny Ryan本周表示,Least Authority将于下周发布对以太坊2.0 Beacon Chain的审计报告。Ryan表示,“更多的紧急事项将通过v0.10.1多客户端测试网络上的阻塞项进行分类,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获得来自Least Authority的审计结果。两者都将为未来几个月乃至最终的发布日期提供信息。”

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法院法官Chris McAliley驳回了United American针对矿机巨头比特大陆和Kraken交易所的诉讼。该案原告指控包括比特大陆及其联合创始人吴忌寒、Kraken及其创始人Jesse Powell和Roger Ver在内的比特币现金支持者在2018年该加密货币硬分叉的过程中操纵了该加密货币的价格。

由自称为中本聪的Craig Wright支持的加密货币Bitcoin SV完成了计划中的Genesis硬叉,这也是自2018年11月Bitcoin SV与Bitcoin Cash分道扬镳之后的首次硬叉。Wright本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担任首席科学家的nChain公司计划获得6000项加密和区块链专利。

监管方面,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在一份涉及加密资产业务规则的手册中规定,在英国加密业务收入不超过25万英镑的企业需要支付2000英镑的注册申请费,收入超过25万英镑的公司需要支付1万英镑。

澳大利亚政府本周发布了国家区块链路线图,路线图中列举了政府将要采取的十二大举措以帮助推动区块链应用。这份52页的区块链路线图由该国政府工业部公开发布,其表示区块链可以创造就业机会,节省公司资金并改善澳大利亚经济的增长潜力。这一五年路线图还希望引入监管框架,帮助人们发展区块链技能,并增加全球投资和合作机会。

日本金融服务局(FSA)本周解释了关于创建和出售加密货币ETF的规则。FSA发言人表示,根据日本的《投资信托法》,一种投资工具要成为投资基金需要与“投资信托”相对应。监管机构认为,由于加密资产投资工具不符合“投资信托”的法律定义,因此无法创建加密ET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建议东加勒比国家试用数字货币。IMF认为以区块链为基础的数字货币将增强东加勒比货币联盟(ECCU)的资源和能力,这一地区包括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安圭拉、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加、格林纳达以及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在美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Hester Peirce正式提议在不违反美国证券法的情况下为合法的加密项目提供三年的宽限期。Peirce认为三年的宽限期将使加密初创公司可以在不担心监管限制的情况下发展他们的网络和社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本周被要求就SEC对消息应用Telegram发起的诉讼发表意见。法官表示意见可以书面形式提出。这一长达四个月的诉讼的主要问题是,Telegram TON区块链网络的加密货币“Gram”是证券还是商品。SEC坚称,尚未发行的Gram被作为证券出售给投资者以期获得未来的利润。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D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