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拜会马公共卫生部长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拜会马公共卫生部长 来源: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0年2月6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拜会马新任公共卫生部长艾哈迈德。马公共卫生部预防医学总司长、医疗机构总司长等在座。

杨大使首先祝贺艾哈迈德部长履新并回顾了长期以来中马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杨表示,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和健康,采取了最严密、最全面的防控措施,同时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有关各方进行沟通合作,努力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中国的防疫举措和成效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各方的高度认可。中国使馆将同马政府密切合作,全力保障两国人民的健康福祉,促进中马友好互利合作。也希望马方能够客观理性判断形势,切实保障中国旅客的合法权益。

艾哈迈德部长表示,马中是休戚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马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帮助。马方高度赞赏和钦佩中方在疫情防控上的严格高效举措和负责任态度,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共克时艰。相信中方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