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Novacyt冠状病毒检测工具申请FDA紧急许可,股价一周暴涨215%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法国Novacyt冠状病毒检测工具申请FDA紧急许可,股价一周暴涨215% 来源:财联社

据外媒报道,法国生物科技公司Novacyt(ALNOV.PA)正式向美国FDA申请就其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进行紧急审核。

受到欧美多国出现确诊病例影响,对于检测产品的需求也出现了显著提高。Novacyt表示自1月31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测试产品以来,目前已经接到了3.3万份检测申请,此外还有30个国家的3万份申请正在排队轮候。

Novacyt表示,其研发的分子诊断技术是针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单一检测工具,不会因为其他类似的毒株而出现误诊。此外,该公司的检验流程能够在两小时之内完成,能够有效避免病毒的不必要传播。更为重要的是,该项检测在室温环境下就能完成,能够有效减少温度带来的不确定性和冷链物流的成本。

早些时候Novacyt宣布,该公司将从2月17日开始启动欧洲资格认证(CE-Mark)的冠状病毒检测,获得认证意味着这项检测能够被用于标准病理检验。目前公司正在申请美国FDA的紧急用途批准(EUA),同时公司正在与英国NHS医院保持密切合作,已经开展了几例验证性测试。

受消息影响,在法国上市的Novacyt股价出现大幅波动,该去一周里暴涨215%。截至发稿,公司股价今日涨幅约20%,报0.592欧元。

(Novacyt日线图走势,来源:Yahoo Financ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