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关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今日立春,北国雪松凝结的霜花在阳光下悄然融化,载着返程者的列车驶过静穆大地,人们带着希冀和不安开始回归岗位。这个冬天,我们痛心于肆虐中华大地的病毒无情,也感动于全球各地中欧人的义举温暖。

在中欧,李铭俊院长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展开工作部署,全院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中欧校友总会成立疫情应对协调工作小组,联手复星集团和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构建了中欧人专属捐赠平台,调动全球校友资源,采购医疗物资,驰援抗疫一线。众多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和个人也通过各种形式传递着信心和力量。中欧人的战“疫”行动仍在继续,我们相信,疾厄终将退去,胜利必将来临。

以下是迄今为止,不完全统计的中欧校友总会抗疫捐赠平台、中欧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和校友个人捐助信息,采自各校友企业、组织及中欧校友总会的官方发布平台,排名不分先后。

朗诗集团通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及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该笔款项将用于从海外购买紧缺医疗物资,支援疫区一线工作人员。(田明,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EMBA 2005)

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作为国家民政部门认定的具有公募资质的民间慈善组织,负责建立“中欧人,为爱一起战”线上募资专用平台,发起善款筹集,专款专用,不收取任何管理费,募资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所需各类医疗物资。(崔澜馨,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秘书长,EMBA 2015)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设立“抗击疫情”专项基金,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利用复星的全球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甄别、采购、调拨防疫急缺的医用标准物资,支援疫区一线工作人员。(郭广昌,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CEO课程 2006)

正邦集团向全国工商联及江西省工商联捐款捐物2000万元(现金1000万元,物资1000万元),支持防控一线。(林印孙,正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EMBA 2003)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0万元,其中: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向安徽省亳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善款将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梁金辉,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首席营销官课程CMO10班)

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再次捐款500万元,加上1月29日捐赠的100万元,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赠6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疫区的防治工作。(倪林,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4)

迈瑞医疗组织1400多名员工提前复工,加急生产约6000台医疗设备,及时发往湖北地区各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目前,即将安装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1800余台医疗设备,包括除颤仪和体外诊断设备等总额约700万元的捐赠设备已发至武汉,随医院建设进度准备安装。(徐航,迈瑞医疗董事,EMBA 2002)

绿城筹集1000万元用于疫情捐助专项基金,首批捐助的医用物资陆续发送至武汉、杭州各大医院、社区养老机构等医疗单位。(张洪云,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总经理课程AMP 9班)

森马集团捐赠1000万元支援各地共同抗击此次疫情。得知疫情重灾区武汉前线医院的医护人员急需羽绒服的消息,森马武汉子公司在第一时间紧急安排从仓库调集1500件羽绒服送至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邱光和,森马集团董事长,全球CEO课程2008;邱坚强,森马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课程AMP 6班/中欧创业营四期/CEO领导力课程LCP 2012)

温氏股份决定向湖北抗击疫情相关群体捐赠总价值1500万元的30万只熟鸡、2万包鸡汤,帮助湖北人民守卫健康,守卫湖北。此外,温氏股份向广东新兴县政府捐献250万元用于购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医疗设备及物资。(温志芬,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经济时代的资本运作课程COP 18班)

东方集团捐赠1000吨公司自主生产的品牌大米,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用餐保障。(张显峰,东方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总裁,EMBA 2014 )

联桥集团将一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缺物资送至山东威海高新区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这是联桥集团专门从海外购置的、用于支援抗疫前线的第一批捐赠物资,后续将有总价值120余万元的物资陆续送达,竭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慕卫波,威海市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EMBA 2017)

优利特向武汉和黄冈疫区捐赠价值400万元的五分类血球仪、尿液分析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配套试剂。(郑泽辉,优利特集团执行总裁,EMBA 2009)

天兆猪业集团向四川南充市、武胜县、雅安市、苍溪县,重庆荣昌区,黑龙江勃利县、木兰县,甘肃庆城县、西峰区,贵州团溪镇累计捐款420万元,全力支持以上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余平,四川天兆猪业集团董事长,EMBA 2000)

益普索(中国)充分调动全球各地办公室,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符合疫情防护标准的N95-9132和N95-1860口罩,经过数十个国家办公室的努力,2万只医用N95口罩已在运输途中,这些物资将捐赠给医疗防护资源最为紧张的湖北武汉市和各地市医院。(刘立丰,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EMBA 2001)

华鲁制药成立专门药品捐赠小组,安排部署对湖北新型冠状病毒疫区捐赠药品事宜,本次向湖北捐赠100万支抗病毒配合治疗用药——灭菌注射用水。(刘健,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总裁,EMBA 2015)

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疫区捐赠隔离衣5000套,防护手套10万副。(张海军,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3;郭海宏,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EMBA 2018 )

猪八戒网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朱明跃,猪八戒网创始人及董事长,EMBA 2013)

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有限公司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支援武汉,共抗疫情。(楼小强,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首席运营官 EMBA 2006)

万华化学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现金500万元,并向烟台市免费敞口供应消毒液。截至1月31日,已向社会各界捐赠了约17700公斤消毒液。公司另借助全球化平台,从欧洲采购1万套符合欧盟标准的EN14126医用防护服,支持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廖增太,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CEO课程 2010)

瑞思教育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瑞思还特别准备了88节线上英语主题课,10万个名额面向全国的小朋友免费开放。(孙一丁,瑞思教育集团副董事长,EMBA 2011)

北新建材发挥专业优势,无偿捐赠龙牌石膏板轻钢龙骨墙体吊顶系统、矿棉板吊顶系统、涂料、粉料砂浆和防水系统等全套解决方案,驰援武汉、湖北、北京等各地防疫医院病房建设。(王兵,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3)

郑州宇通向武汉疫区紧急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支援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曹中彦,EMBA 2017;牛波,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EMBA 2016) 

安图生物宣布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河南省红十字会,拟捐赠总价值约1100万元的医疗设备,助力抗击疫情。(杨增利,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EMBA 2016)

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面对疫情,积极作出响应,先后向武汉市指定医院、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价值520万元的药品用于疫情防治。(李辉,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EMBA 2010;罗剑超,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EMBA 2010)

河南正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将首批防疫支援物资(5000副口罩,3000副手套、500个护目镜、500个喷水壶)捐赠给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以保障疫情最前线的物资需求。2月1日,正美物业捐赠第二批防疫物资2吨84消毒液驰援武汉。(李书剑,河南正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13)

三一集团发动全球合作伙伴、各区域业务团队,筹集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等物资。1月30日,三一重工东南亚大区从泰国采购的55000只口罩作为首批援助物资运抵长沙,并将该批口罩捐献给湖南省红十字会,统一调配至防疫一线。(向文波,三一集团总裁,EMBA 2001)

天明集团捐助700万善款,携手微医集团搭建线上救助平台(姜明,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EMBA 2000)

永荣公益启动基金500万元捐款捐物,并通过日本、美国购买50万只口罩,支援疫情阻击战。(吴华新,永荣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全球CEO课程 2010)

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向南京市江宁区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疫情。(许尚龙,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CEO课程 2010)

同创伟业通过同创伟业公益基金会捐赠200万元支援武汉,一部分采购医疗、防护和生活必需品等急需物资,并第一时间运送至武汉相关医疗机构。(郑伟鹤,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CEO课程 2009/CEO领导力课程LCP 2012)

杉杉股份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资金将用于宁波市医务、救援人员、患者,及医用耗材物资的采购。(郑永刚,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全球CEO课程 2010)

京师律师事务所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首批资金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医护等公益救助。(吕维刚,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总经理课程AMP 15班)

天加环境科技迅速成立“武汉新建医院紧急工作组”,全力配合火神山医院(蔡甸),雷神山医院(黄家湖)、黄石医院等在建医院项目的ICU等病房的净化空调方案制定与设备供应。(南京天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蒋立 EMBA 2007)

王品集团向武汉红十字会捐献150万元,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英美惠,王品集团联合创始人/事业发展中心总经理,EMBA 2009/首席营销官课程CMO二期)

据不完全统计,海星集团及旗下各公司累计募集捐赠防护口罩、消毒液、消杀喷雾机等防护物资价值30余万元。(荣海,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领导力课程LCP 2012)

迪卡侬快速成立专项小组筹集物资,联络运输,筹集3万多副护目泳镜已陆续到达武汉。(汤峻,迪卡侬大中华区发展中心首席运营官,EMBA 2014)

德迅投资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赠5万副可消毒重复使用的护目镜。(曾李青,德迅投资董事长,EMBA 2005)

奥山集团通过全球采购平台,紧急采购1万套医用防护服,全力支持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批防护服已运抵武汉计14家医疗物资紧缺的医院。之前,奥山集团受江苏综艺集团委托,向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日本进口消毒药水。(邬剑刚,奥山集团董事长,EMBA 2008/全球化中国企业核心人才特设课程TGA 2018)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决定与所有红星美凯龙大生态的商户共渡难关,自营家居商场减租一个月。(车建新,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全球CEO课程 2007)

奇鹤堂通过多方渠道紧急购入防护口罩10万只并发往全国各地。(唐水华,奇鹤堂总经理,总经理课程AMP 38班)

维正集团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360万元。(曾姝娟,维正集团联合创始人/CFO,EMBA 2011)

天堂硅谷作为曹操专车的A+轮领投方,与其控股母公司硅谷天堂共同出资100万元,用于支持曹操出行应急防控保障车队为武汉指定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旗下欣龙控股开足马力保障重点区域医用物资供应,通过捐赠或协调下游为海南省澄迈县及湖北省提供了超过25万只口罩。(周晓乐,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集团董事总经理,EMBA 2007;张瑜,天堂硅谷管理合伙人,EMBA2007)

富春控股组织从海外采购1万套医用专业防护服,现已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捐助一线医务工作者抗疫防护。(王斌,富春控股集团首席运营官,EMBA 2019)

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专项支持卫生系统参与疫情一线防治工作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同时公司还在积极寻找渠道筹措口罩等医用物资捐助疫情防治一线。(李纪玺,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11/首席营销官课程CMO 2013)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月31日向贵州省和湖北省红十字会各捐赠100万元,共计200万元善款将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董大伦,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5)

容百科技向湖北省相关慈善机构捐赠200万元,其中5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50万元捐赠给仙桃市红十字会,100万元捐赠给鄂州慈善总会,所有善款由各地防疫指挥部统一使用。(白厚善,容百科技董事长,全球CEO课程2012)

天津众华老板实业有限公司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赠价值人民币200万元物资。(刘致群,天津众华老板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EMBA 2018)

东方港湾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66万元,捐赠款项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但斌,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7)

52TOYS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湖北省疫情防疫工作。并成立支援小组,发动身边同事、亲友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渠毅,52TOYS COO,EMBA 2019)

阿斯利康中国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并计划将向武汉相关医院捐赠急需医用物资。(王磊,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Global EMBA 2001)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通过(武汉)湖北省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顾建党,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EMBA 2006)

上坤集团对于上坤在运营项目的商户,实行整个农历正月的租金减半的扶持;同时倡议集团内部员工捐赠;1月28日,上坤集团宣布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前线急需的防护物资。(朱静,上坤集团创始人兼CEO, EMBA 2007/中欧创业营二期;夏添,上坤集团副总裁,EMBA 2018)

BD(中国)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用于感染病人救治和医护人员防护的价值100万元的医用物资。(邓建民,B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EMBA 1996)

DX社区积极发动海外华人调集口罩等物资以支援疫区。截止到1月31日,DX社区共筹集N95口罩23378只、医用口罩16850只、护目镜738副、防护服584件、手套16900副,分三批直运武汉一线医院。(张亮,DxChain Network创始人,中欧创业营五期)

荣之联科技收到中国疾控中心的支援请求,由于测序通量增加,急需计算和存储资源。王东辉同学亲自牵头,迅速选派在京技术人员及时抵达公司调试计算、存储资源,完成计算、存储环境安装部署及测序设备的联调工作,全面助力病毒测序工作的顺利完成。(王东辉,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CEO课程 2009)

吉因加全面开放DNBSEQ-T7/Gene *Seq-2000自主测序平台,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研工作提供免费测序工作。(杨玲,北京吉因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EMBA 2016)

和智信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肺炎疫情数据管理平台”、“区域人员信息填报系统”做到了数据的标准化与精细化,使数据能及时回传、分析与呈现,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王真,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数据科学家,EMBA 2008)

执一资本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同时,正联合被投企业,通过多种方式支援疫区,并调动海内外资源,陆续采买医用口罩等采购疫区紧缺的物资。(李牧晴,执一资本创始合伙人,中欧创投营一期)

愉悦资本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李潇,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中欧创投营一期)

梅花创投联合梅花帮成员企业创始人在3小时内共筹得100万余元善款,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此前,梅花创投已紧急购得1万件防护服作为首批物资,发往各地有紧急需求的医院。(吴世春,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中欧创投营一期)

高榕资本已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武汉等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医疗物资采购、一线医护人员帮助等。(岳斌,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中欧创投营一期;高翔,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EMBA 2009)

启明创投已完成总计300万元的现金捐赠,其中一部分用于纾解当前医疗物资紧缺的困境,一部分用于推动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大数据平台、远程会诊平台的建设。(黄佩华,启明创投合伙人,中欧创投营一期)

高毅资产捐款300万元,加入上海基金同业公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和表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卓利伟,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合伙人,总经理课程AMP 16班)

启赋资本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并在高管及员工中发起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傅哲宽,启赋资本董事长,中欧创投营一期)

晨兴资本采购的一批价值200万元的物资陆续发往武汉,包含当下紧缺的N95医用口罩、甲乙流感试纸与抗病毒药物。(刘芹,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MBA 1998)

精锐携手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振威基金为武汉中小学生提供价值2000万元的在线课程。(张熙,精锐教育创始人兼CEO ,中欧创业营四期)

金浦投资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抗击和防治工作。(范寅,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欧创投营二期)

花红药业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 102.2万元的药品——葛根芩连丸,专项用于支持湖北和广西的防控工作。(韦飞燕,广西壮族自治区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4/HEMBA 2018;梁松,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EMBA 2018)

顾家家居首笔驰援湖北黄冈100万元捐款;1月30日,在得知黄冈防疫急缺专业医护手套之后,顾家紧急采购100万副专业医护手套第一时间送至湖北黄冈;2月1日,顾家驰援50万元助力浙江天台疫情防控工作。(顾江生,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CEO课程 2009)

江苏康乃馨纺织集团援助价值15万元的纺织防护物资,由淮安市卫健委统一发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医院。(周观林,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7)

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用于武汉等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陈万翔,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EMBA 2010;徐晓,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FMBA 2012)

科泰电源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武汉疫区捐赠5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谢松峰,科泰电源董事长,EMBA 2006)

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积极响应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号召,通过海内外各种渠道积极采购价值3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驰援武汉防控疫情。(王宏杰,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EMBA 2006/ HEMBA 2018)

爱优特空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价值42万元的爱优特空气消毒机100台(KJ300F-02A)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陈剑峰,爱优特空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Global EMBA 2008)

立普医疗向武汉同济医院、中南医院捐赠价值25万元的ICU重症超声使用的一次性隔离套、一次性超声检查包等医疗隔离耗材,共12箱物资。(王沁,苏州市立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EMBA 2018)

北京吾道画室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吕伟忠,北京吾道画室校长,总经理课程AMP 46班)

九合创投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和调集医疗物资,持续向武汉、黄冈和孝感等地捐赠了10余万件医疗物资,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安全的防护。(王啸,九合创投创始人,EMBA 2006/中欧创投营一期)

上海璞丽设计与摩泛科技联合筹集20万件医用耗材捐赠给武汉及周边地区一线医院。首批公司全体员工捐款募资采购的200箱共计10万副专业医用检测手套已通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捐赠渠道定向捐赠给5家一线医院。(沈杰,璞丽建筑装饰设计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课程AMP 22班)

大连美和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孙华莹,大连美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16)

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调集6000只医用口罩,已于1月29日送达武汉市第三医院。(李扬,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总裁,EMBA 2018 )

58同城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的首批援助物资包括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1000套防护服运抵武汉。(姚劲波,58同城CEO,EMBA 2010)

开能集团为全力支持前线防疫战顺利开展,于1月27日捐赠56台商务直饮机,用于武汉雷神山应急医院项目建设。(瞿亚明,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EMBA 2018) 

科发资本紧急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及浙江省侨缘公益互助促进会捐款20万,专项用于抗击此次肺炎疫情。公司积极联络海外渠道,组织到5000只医用口罩正紧急运往杭州途中并发动全体员工为武汉地区捐款4万余元。(陈晓锋,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4)

汇思集团旗下湖北省创新人力组织了212名驻中建三局项目组的员工积极参与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高门中,苏州汇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05)

龙源海外·金北方移民向武汉医护人员捐赠价值4万元的1万只美标N99医用外科口罩。(张剑,龙源海外总经理,总经理课程AMP 28班)

北京中世康恺联合北京301医院、北京大学航天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多位知名发热影像专家进行免费新冠肺炎线上诊断,医生可通过中世康恺新冠肺炎远程诊断通道发起远程诊断。(王冠橉,北京中世康恺董事长,中欧智慧医疗创业班四期)

中文路紧急调动各方资源,向全国各中小学、各线下培训机构开放在线教育平台,免费提供总计10万学时的教学时长及全套解决方案。(郭信麟,深圳市中文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HEMBA 2018) 

金诚同达律所通过所内公益基金专款已成功完成第一批医药物资——2700桶消毒液共计20万元的采购,并通过中国邮政运输支援一线医院。(周俊武,金诚同达律所高级合伙人,EMBA 2019)

麦克韦尔捐赠100万,购买医用口罩等抗击疫情急需物资,通过湖北省民营龙头企业卓尔集团旗下公益基金发往湖北省内各市县防疫部门。(陈志平,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CEO课程2019/董事长特设课程CHM 2018/EMBA 2012)

湖南盛宇联合在老挝、泰国等地华人华侨采购了一批急需的防疫物资,共4160件3M医用防护服、15000只医用口罩,于2月1日抵达长沙,捐赠给湖南省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兰广湘,湖南盛宇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 2010)

从1月23日起,位于武汉洪山区的布丁酒店(武汉大学广埠屯地铁站店),专门免费提供给参与此次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报道疫情的媒体记者。(史央清,住友集团首席营运官,EMBA2011/新生代创业领袖成长营CELC 2015;欧磊,住友集团高级副总裁/CHO,总经理课程AMP 48班)

全球购骑士特权通过紧急协调供应商调货,捐赠10万个口罩及2500件护目镜等医用防护物资给武汉红十字会和湖北地区医院及湖北地区用户。(麦嘉伦,全球购骑士特权联合创始人/CFO,EMBA 2019)

1月28日起,大连昱圣苑国际酒店被指定为大连当地定点酒店,用于统一安置湖北(武汉)籍游客。(李颂,大连昱圣苑国际酒店总经理, EMBA 2005)

为支援疫情防控,德邦快递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配送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服务,服务面向公益机构、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救援团体开放。(崔维星,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CEO课程 2010)

马六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武汉医院捐赠30万只N95医用口罩,驰援一线医务工作者。(李晓菁,深圳马六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EMBA 2018)

除以上校友企业外,包括东阿阿胶、伊利集团、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蒙牛乳业、旭辉集团、建业集团、搜狗科技、绿地集团、立白集团、蓝信科技、华兰生物、郑州银行、沃华医药、IDG资本、蓝色光标、慕思、梦百合家居、中子星金融等校友企业也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此外,我们的众多校友组织、班级、校友个人也一直积极参与援助,为抗击疫情做出持续努力。

❤ 中欧校友会深圳分会协助武汉卓尔集团在印度采购5万只N95口罩和7万副3M1621护目镜。

❤ EMBA2018级2班向孝感、黄冈、荆门等一线医院捐助共计625桶84消毒液,合计人民币10万元。

❤Global EMBA2019级于1月30日通过中欧湖北校友会的协助向疫情初始爆发重灾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捐赠5500只医用口罩。

❤EMBA 2019上海2班全班同学捐款30万元,盛凯强同学个人捐款10万元,共40万元用于购买物资送往各个医院。

❤EMBA2018北京1班捐款43万余元,共采购66箱43200个口罩,驰援武汉、上海、山东、北京等地医院。

❤周朝恩校友(EMBA 2012)今年春节前和夫人张力向工厂下单定制了30万只口罩,而接下来的几天,他们把30万只口罩都捐给了各地医院,其中有8万只在大年初一就发往了武汉。

❤陶涛校友(EMBA 2010)通过江苏省南通市方天慈爱基金会捐赠用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资金5万元。

❤ 王俊林校友(总经理课程AMP 21班)捐赠20万副一次性医务乳胶手套。

❤ 李秋华校友(总经理课程AMP 21班)捐赠20万副一次性医务乳胶手套。

❤ 赵卉洲校友(EMBA 2009)在日本辗转奔波三天,采买了5000余只口罩寄往湖北黄冈。

❤ 苏彤校友(金融科技课程FTP 2019)助力中欧医药群联系武汉当地临时仓库,存放海外捐助的口罩与防护服。

❤ 李霏校友(EMBA 2014)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00元的医用N95口罩8箱。

我们相信,这份长长的名单还将续写下去。我们要向所有热心驰援、捐助疫区的中欧校友、校友企业和校友组织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大家彼此相依,同道同行,定能迎来冰消冻释,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