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早班车 | A股挺住!百亿险资已抄底入市,私募喊“打光子弹”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财经早班车 | A股挺住!百亿险资已抄底入市,私募喊“打光子弹”

财经早班车 | A股挺住!百亿险资已抄底入市,私募喊“打光子弹”

1、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新华社)

2、全国新增确诊3235例,累计确诊20438例

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35例(湖北省2345例)。截至2月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438例(黑龙江省核减2例),现有重症病例2788例,累计死亡病例42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2例,现有疑似病例23214例。(国家卫生健康委)

3、1、2月份车市下滑幅度或在25%以上,疫情好转后将由负转正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2月份受疫情影响,车市下滑的幅度可能在25%以上,甚至到30%左右。”

不过,崔东树也表示,如果不考虑特殊因素带来的风险,2020年的3-12月份市场仍具有实现正增长的可能性。分两个阶段来看,疫情好转之后,车市将出现由负转正的情况。(21财经)

1、隔夜市场: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特斯拉(TSLA.US)涨约20%

欧美股市普涨,道指涨超140点,纳指涨1.34%,标普涨0.73%;特斯拉涨约20%,续创历史新高;国际油价延续跌势,布油跌近4%,美油跌近3%。

2、不慌!A股曾有32次跌幅超过昨天,北向资金大幅流入,私募喊“打光子弹”

2月3日A股鼠年开市。避险情绪下,上证指数跌幅一度超8%,收盘下跌7.72%。历史是一面镜子。上证指数史上曾有32次跌幅均超过昨天;海外市场也有受到疫情影响的先例,但最终走出长牛行情。市场大跌,北向资金去却逆势加仓,净流入181.91亿元。私募大佬但斌甚至直言:“子弹打光了”!(中国证券报)

3、不能净卖出!多家大型险企内部下发指令,百亿险资已抄底入市

农历鼠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情绪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下挫。不过一直追求逆周期、长期价值投资的保险资金已经开始大胆下手了。

综合主流保险机构提供的内部数据显示,仅昨日一天之内,约有百亿保险资金已抄底入市。此外,多家大型保险机构还向权益投资经理发出内部指令:当日不能净卖出。(上证报)

1、特斯拉去年营收245亿美元,但全年依旧净亏损7.75亿美元

从特斯拉所披露的财报来看,去年全年合计营收245.78亿美元。虽然2019年的营收接近25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5%,但连年亏损的特斯拉,去年也未能实现盈利。财报显示2019年特斯拉净亏损7.75亿美元,好于2018年的10.63亿美元。

1、徐翔入狱后首次参与公司决策,捐出公司25%前三季净利支援疫情防控

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在狱中首次参与上市公司决策,要求驰援疫情防控。2日晚间,徐翔实际控制的核心上市公司宁波中百(600857.SH)发布公告,应公司大股东西藏泽添提议,同意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援宁波地区抗击肺炎疫情。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是徐翔入狱以来首次间接参与上市公司决策,要求“最大可能地尽到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券商中国)

(绝对值 -)

责编:绝对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