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M宣布在全球裁员1500人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3M宣布在全球裁员1500人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界面工业

美国工业巨头3M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人。这是该公司新一轮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时间1月28日,3M公布了公司四季度财报,同时宣布了裁员消息。3M的产品涵盖胶带、口罩、汽车贴膜等多个领域,在全球雇佣了约9.6万名员工。

3M还计划在今年推行全新的业务架构,赋予各个业务集团制定全球战略并调配各地资源的职权,放弃此前以区域为主导的模式。

通过新一轮的全球裁员,3M将每年最多节省1.2亿美元。这是3M在过去十个月内的第二次裁员。

2019年4月25日,3M宣布在全球裁员2000人,同时下调当年的收益预期。该公司股价曾在这一天下跌13%,创下其过去30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去年四季度,3M营收下滑了2.6%,这一数字并未考虑汇率波动和业务收购的因素。公司同期净利润为9.6亿美元,同比下滑28%。3M称,1.3亿美元的业务重组和诉讼费用支出导致了四季度的利润减少。

3M预计,公司在2020年的利润维持在每股9.3-9.75美元的区间。

在分析师电话会上,3M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称,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加大产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导致的口罩需求量增长。3M是全球最大的医用口罩生产商之一。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疫情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将波及3M除防护产品外的其他产品销量。

Mike Roman表示,在疫情爆发前,公司已关注到中国经济特别是汽车行业在一季度的增速并不强劲。

上述消息公布后,3M的股价在1月28日下跌了5.7%,报收于165.58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