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芷江禁止外地车辆入城 乘客被迫坐黑车进机场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湖南芷江禁止外地车辆入城,乘客被迫花20元坐黑车进机场

春节期间,芷江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由,禁止外地车辆包括怀化市区车辆入城,前往芷江机场的乘客只能步行或者搭黑车进入机场。

芷江机场是湖南怀化市唯一民用机场,春节期间,芷江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由,禁止外地车辆包括怀化市区车辆入城,前往芷江机场的乘客只能步行或者搭黑车进入机场。

日前,记者乘车经G60沪昆高速前往芷江机场搭乘航班前往上海,车辆出芷江收费站后即被当地公安、公路管理人员拦停,要求出示所有乘车人员身份证、机票信息,并用额温枪测温。

所有检查正常后,记者所乘车辆被要求靠边停放,公路管理人员称为了防范肺炎,禁止外地车辆进入芷江,怀化市区牌照的车辆也不可以,要求所有乘车人员下车,步行前往芷江机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查站竖有红底白字的警示牌,上面写道:“外地车辆不许进入芷江”。

百度地图显示当时从芷江收费站到芷江机场有2.6公里,记者同行还有孩子,行李较多,公路管理人员称可以坐当地私家车或者摩托车。隔离墩后没有营运牌照的私家车去一趟芷江机场收费20元。

记者观察,芷江收费站外,没有公交车,也未发现出租车,不得已付钱乘当地私家车前往机场。

1月28日,公安部召开会议要求,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报告党委、政府,依法稳妥处置,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芷江是湖南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队英勇作战,在雪峰山一线痛击日军,得到了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即飞虎队等全世界友好人士的支持,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等特色景点。

芷江机场是怀化主要的交通枢纽,目前已开通前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15个城市的航线。

记者1月29日电话联系芷江交通局,对方表示不让外地车辆进入芷江,是县防疫指挥部下的命令,去芷江机场的外地车辆可以把行驶证押下来,送客后立即离开;现在是特殊时期,芷江公交车、出租车都停运,没有办法给旅客安排摆渡车辆。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芷江机场并未封闭,国内航班正常起降,机场工作人员加强了测温、身份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力度,进出乘客均配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