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戴森放弃制造电动车 7000万元英联邦财政拨款被退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戴森放弃制造电动车 7千万元英联邦财政拨款也被退还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戴森在放弃了自己的制造电动车计划之后,英国政府原本给其拨付的研发启动研发资金也已被退还给英国政府。据悉,早在2016年时,戴森在公布了研发制造电动车的规划之后,英国政府给戴森拨付了一笔780万英镑(约合7040.5万元)的财政拨款,作为戴森电动车的研发制造的资金。

英国政府希望通过补贴,促进英国威尔特郡(Wiltshire,也是戴森企业所在地)汽车产业的发展。

不过,戴森虽然在吹风机行业能够叱诧风云,但在电动车行业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外行。在历经三年的研发、耗资200亿元之后,戴森造车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被放弃。

据了解,在2019年早些时候,戴森的首款车型专利就已经申请成功并曝光,从渲染图来看,他们想要打造的是一款拥有超长轴距的5/7座MPV或是Crossover车型。并且,从车辆的外观设计到整车及电池研发,和销售渠道及终端的搭建,都是戴森在亲自推进,因此,在短短3年时间,制造电动车的计划就花了20亿英镑。

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同样是英国首富),感到巨大的资金压力,并且制造电动车项目也无力为继,詹姆斯·戴森试图将自己的项目卖出、找到一家成熟的汽车厂商进行代工或是合作生产,但最终无人接盘。

在去年10月初,詹姆斯·戴森在内部邮件中做出解释称,他们目前已经无法找到这款车型在商业上的可行性,所以最终只能忍痛放弃,当然他们依旧会在汽车领域停留一段时间,来进行固态电池以及自动驾驶感应系统的研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