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亚市房协:倡议房企关闭售楼处 暂停现场销售活动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三亚市房协:倡议房企关闭所有售楼处,暂停所有现场销售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的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疫情扩散,1月27日,海南省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倡议,房地产企业关闭三亚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售楼处并暂停所有现场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

在此之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于1月26日晚间倡议,房企应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房地产相关项目物业管理企业,经营租赁、长租公寓的企业,充分做好人员登记、出租房屋消毒防护措施等工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表示,春节期间,流动人员数量增多,严防疫情扩散事关重大。希望房地产行业和企业,以党中央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己任,坚决服从各地各级政府安排和调配,务请各企业在涉及疫情防控的节点上,严密布控,扎实到位。

此次,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倡议:一、房地产企业关闭三亚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售楼处并暂停所有现场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

二、房地产企业与开发项目应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行政管理机构要求,充分做好预防标识、人员登记、消毒杀菌、后勤服务等工作;

三、房地产企业应主动掌握企业内部人员离开三亚情况,以及来三亚亲属信息,及时提示其加强疫情防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采集、上报相关信息;

四、房地产企业应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及时关注政府及权威部门发布的有关动态和预防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

五、房地产企业要严格执行市住建局下发的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通过商品房销售环节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