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荣医疗:建家医院“一手操办”

深圳商报

关注

原标题:尚荣医疗:建家医院“一手操办”

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建设、运营一家医院,不只是钱到位就能做好的事情。其中涉及医院建筑工程、医疗专业工程、医疗设备购买、医用耗材采购、医院后勤管理等多个环节,并且需要医疗专业知识。不过,有了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的参与,建设方只管当“甩手掌柜”就行了:从工程建设到设备采购,再到管理,尚荣医疗独自全部搞定,医务工作者可真正实现“拎包入驻”。

近日,深圳商报/读创“龙岗区重点企业百家行”记者来到尚荣医疗公司采访时,惊讶地发现,尚荣医疗公司总部办公大楼气势非凡,楼体长达300多米,仅主楼廊柱就达36根,堪比一艘“旱地巨轮”。

成立于1998年的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尚荣医疗公司于2011年2月2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简称“尚荣医疗”,股票代码“002551”。

目前,尚荣医疗是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医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业务涵盖医院规划设计、医院融资建设、医疗专业工程、医疗设备配置、医疗信息系统及医院后勤管理等全产业链。尚荣医疗综合实力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拥有20余家子公司,业务涉及建设、医疗器械耗材、医院信息化、医院服务、医院投资管理五大板块,有两大医疗产业园区。

部分地方政府在新建医院或改扩建过程中,面临资金瓶颈;有些经营状况好的医院,需要购买医疗设备或医疗服务,但资金一时又到不了位,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尚荣医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买方信贷模式(通常为30%自有资金,70%银行借款)。由公司提供买方信贷额度和贷款保证担保,银行放款专项用于资金紧缺的医院,购买公司的产品或服务。目前,买方信贷已成为公司的特色服务之一。这样,医院建设方既能及时开工建设,尚荣医疗也因此获得了项目资源。特色服务买方信贷,助力公司以小资金撬动大订单。

此外,建设健康产业园也是尚荣医疗做大的途径之一,2019年9月3日,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一期开园、二期奠基仪式举行。

继尚荣医疗智能自控手术室助力龙岗区三院,成为在龙岗区第一家建立智能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的医院后,尚荣医疗智能自控手术室项目获“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国家重点新产品”。龙岗区三院配备的数字化集成控制系统,实现了手术室的数字一体化,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