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搜狐等中外科技公司推迟返岗时间 鼓励在家办公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疫情之下 多家中外科技公司推迟返岗时间 鼓励在家办公

有诸多公司选择了增加额外的在家办公时间,以及对部分员工的特殊安排。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继腾讯公司后,多家互联网和IT科技公司也相继宣布延长春节假期以应对突发疫情。其中,多家公司鼓励员工在家办公,以及基于部分与湖北有接触的员工增加自我隔离时间。

1月26日,为防治疫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指出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将假期延长至2月2日,2月3日起正常上班,并延迟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

出门问问、111集团、宝宝树、三星电子、中国邮政集团、搜狐以及惠普等多家公司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将按照国家规定来安排假期。事实上,云知声、赛灵思、中科曙光、高通、网易有道等公司的原定放假计划即到2月2日。

不过,一些公司IT部门则有部分员工在春节期间需要轮岗值班。神州网信方面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其将按照国家规定时间开始工作,但整个春节期间研发和IT都有专人轮值。

网易公司方面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暂定2月10日园区开始办公,会根据疫情进行调整。并且,暂定假期结束后,要求在非工作城市的员工,回工作地在家隔离满14日后,身体状况良好下,再去公司集体办公。

阿里巴巴暂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官方回应称,将随时关注疫情发展和国家相关政策。有阿里巴巴员工告诉新京报记者,公司已鼓励员工在家办公。微博方面也表示,2月3日至7日将安排在家办公,10日返回公司上班。

事实上,也有诸多公司选择了增加额外的在家办公时间,以及对部分员工的特殊安排。小猪短租方面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将在国家规定之外,后续安排5个工作日在家办公,10日到岗。有与湖北接触史的员工则被要求自我隔离两周。

甲骨文方面表示,公司临时调整了安排,建议员工2月3日至7日在家办公,10日正常上班。盛趣游戏也在春节假期后安排了5天的在家办公,10日起返岗上班,而对个别项目和防空工作需要提前返岗的工作人员,则另有安排。

迅雷及网心科技也在原定3日开工的基础上,暂定至7日安排员工在家办公,10日到岗。针对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等不适症状、节后自武汉返程的、春节期间有接触亲朋好友是来自武汉的,可自行安排在家办公,直至确认无感然后再返回公司。

SAP中国大陆的所有办公室将关闭至2月10日,不过,公司要求员工3日起在家办公,通过电话或者视频会议形式来保证日常工作。

UCloud则表示,8日前,员工可采用远程办公的方式,并且有14天的在家隔离期。至于人已在武汉的员工要求在湖北家里远程办公。并且1月27日起,要求所有员工每日健康打卡。

魅族方面表示,2月3日至7日启动在家办公机制,暂定2月10日返岗上班,但如果因电脑设备原因无法办公,可以提前沟通解决方案,也可以申请休假。对于特殊岗位,则需要经过部门评估、副总裁审批等程序,在个人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返岗工作。

新京报记者 梁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