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徐州物资储备充足 请市民不要抢购生活物资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徐州物资储备充足 请市民不要抢购生活物资 

1月26日开始,徐州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陆续出现了市民在超市排队,大量购买土豆、白菜、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的图片,很多超市的货架上都被抢空。有网友说,即使小区门口的小超市,蔬菜也都被抢得一干二净。

徐州市商务局周艳处长说,26日已经与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联系过,徐州的农副产品并不缺货,市场内有30辆半挂车都装得满满的,而且水果蔬菜都还在不断从南方进货,粮食则是从初六开始售卖。徐州目前储备的粮食足够主城区市民居民吃半个月,食物油够吃三个月。物资供应肯定是充足的、不会中断的。由于市民跟风大量购买,肯定会导致有些超市暂时缺货。但这些超市今天被抢空了,明天早上货架上肯定又堆满了。人们都有从众心理,可以理解,徐州市民完全没必要恐慌、跟风。

为整顿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已部署全面开展价格监管工作,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