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9000万捐款已出发 公募基金在行动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近9000万捐款已出发 公募基金在行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驰援武汉,共克时艰。重要关头,公募基金展露“真担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募基金已经展开积极行动。从大年初一到2020年1月27日下午5点,已有超过30家基金公司参与疫情捐助。分别是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华安基金、上投摩根基金、汇添富基金、睿远基金、中信保诚基金、金鹰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中欧基金、富国基金、兴全基金、大成基金、华商基金、银华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浦银安盛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东方红资管、平安基金、博时基金、长城基金、信达澳银基金、中融基金、泓德基金、银河基金等等,捐款总额已近9000万元,还有更多基金公司正在跟进。

从采访中得知,基金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并积极对接各方资源,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等方式,直接捐助或通过当地慈善机构捐助,力求为全国赶赴疫区的一线医疗工作者减少后顾之忧。从基金公司捐助的具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药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慰问。

从捐款中也可以看到,头部公司率先体现出担当和责任,中小基金公司也不落人后。1月26日,华夏基金及全体员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打响了公募捐助疫情“第一枪”,随后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纷纷跟进。而从捐助金额来看,前海开源基金捐助1000万,在当前公募捐助中居于首位,排在后面的嘉实、易方达、鹏华基金和中信保诚基金分别捐助500万元,银华基金、中欧基金、睿远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和银河基金分别捐助300万元,中小基金公司崭露头角。

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姓公,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服务于最广大投资者本是公募基金天然的职责。不论是在此次疫情还是之前的扶贫、公益活动中,公募都体现出担当和责任意识。而众多公募基金公司也纷纷表示,坚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

加油武汉,致敬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