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证协:21家证券公司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2.34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证券行业抗击疫情在行动

中证协发布

来源:中证协发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月27日15时,21家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2.34亿元,并继续筹集短缺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同疫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抗击疫情。同时,更多的证券公司正在积极行动,投身疫区公益捐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年农历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形势日益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武汉地区抗击疫情,证券公司自发自觉,迅速响应,积极奉献证券行业的爱心和力量,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月27日15时,21家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2.34亿元,并继续筹集短缺物资,与社会各界一道,同疫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抗击疫情。同时,更多的证券公司正在积极行动,投身疫区公益捐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1.招商证券除夕夜捐款60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治

2020年1月24日,除夕,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紧急召集2020年第一次会议,决定向武汉地区八家医院捐款60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成为第一家应对疫情捐款的证券公司。招商证券已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分别捐赠100万元,向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共4家医院分别捐赠50万元。

2.中信证券携旗下中信期货、华夏基金等子公司紧急捐赠2000万元

2020年1月25日,中信证券决定携中信期货、华夏基金等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紧急捐赠20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3.天风证券与股东单位当代集团、人福医药捐赠逾2000万元物资与资金

2020年1月25日,天风证券与股东单位当代集团、人福医药捐赠逾2000万元物资与资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与股东单位、伙伴企业共同持续筹集短缺物资,发挥各自平台能力,为医疗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多帮助。本次捐赠款项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用于定点医院在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同时,天风证券通过多方渠道持续筹措当前紧缺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体温枪、呼吸机等物资的采购,持续送往向社会请求支援的定点医院,以缓解当前医疗一线物资短缺的局面,并向一线战斗的医疗服务人员表达关心和支持。此外,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主要包括120台呼吸机及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等物资。

4.广发证券捐款1000万元,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

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1月25日,广发证券领导班子紧急研究决定,公司向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该笔捐款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5.长江证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

2020年1月25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决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 万元,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持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 7 家托管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6.国信证券捐款800万元,支援抗击肺炎疫情工作

2020年1月25日,在得悉武汉等地防疫物资出现缺口较大的情况后,国信证券领导班子紧急研究决定,捐款800万元,用于采购医院防护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抗击肺炎疫情工作。

7.华安证券与华安期货、华富基金等子公司紧急捐赠800万元

2020年1月25日,华安证券决定携华安期货、华富基金等子公司向武汉、安徽紧急捐赠800万元,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驰援武汉、守护安徽。捐赠由安徽华安证券公益基金会负责实施。此次捐赠的800万元款项中,50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用于采购定点医院在防御及救治过程中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300万元用于安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8.中金公司首批捐赠1050万元资金和物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中金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以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1月26日,中金公司管理委员会立即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决定,中金公司携旗下子公司中金财富、中金资本、中金基金、中金期货,以及中金公益基金会全面行动,向武汉市慈善总会首批捐赠1000万元资金和50万元医疗物资。同时,中金公益基金会正在组织公司员工捐款,各业务部门正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9.华泰证券向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捐资1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援助湖北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2020年1月26日,华泰证券宣布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第一期捐赠1000万元。“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将根据湖北等地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专业有效的应急服务,并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新闻记者等群体提供必要的支持。1月26日晚间,25吨消毒液紧急采购完毕,即将运往武汉,其他医疗、防护用品正在多方协调。华泰证券及旗下华泰紫金投资、华泰联合证券等子公司正在动员大健康领域合作伙伴,积极配合爱德基金会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携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0.中信建投证券捐款900万元,员工捐款100万元

2020年1月26日,中信建投证券紧急启动决策流程,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900万元,加上全体员工捐款100万元,合计10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

11.申万宏源集团公司和证券公司捐赠1000万元

2020年1月26日,申万宏源集团公司和证券公司党委紧急研究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12.东方证券携旗下资管与基金公司捐赠1000万元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援助湖北等地疫情防控,2020年1月26日,东方证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广泛对接各种资源,经过全面评估决策,决定携手旗下东方红资产管理和汇添富基金向参与此次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提供支持。其中,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设立400万元专项基金,东方红资产管理和汇添富基金分别向其旗下公益基金会捐款3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总计1000万元。

13.华林证券捐赠1000万元,驰援肺炎疫情防控

作为企业公民,华林证券时刻心系疫情传播及防控情况,了解到全国多个地区一线医疗机构医疗物资及防护资源十分紧缺的情况后,华林证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于2020年1月26日召开董事会,决定捐赠1000万元。公司将设立专项基金,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全力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4.光大证券携子公司紧急捐款6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2020年1月26日,光大证券携子公司向湖北疫情地区捐款600万元,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其中,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光大集团,向湖北疫区捐助人民币200万元,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除向疫区捐款外,光大证券党委还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部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保证节后的交易系统、运营系统等安全稳定,公司各地办公和营业场所的安全防护到位,确保“客户安全”“员工安全”“系统安全”。

15.红塔证券捐赠600万元,支援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1月26日,红塔证券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资金,用于采购医院防护及救治的急需物资,以支援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6.海通证券捐款2000万元,驰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自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肺炎疫情以来,海通证券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态势,第一时间紧急部署各项防控措施,保证经营场所和交易运维系统的安全稳定,要求各部门、各分公司、子公司负责人在岗在位、一线指挥、一线落实。2020年1月27日,海通证券党委和总经理室紧急决定,携旗下子公司海通恒信、海通期货、富国基金、海富通基金、海通资管,以及两家境外子公司(海通国际、海通银行)等,捐款2000万元驰援湖北武汉。

17.国泰君安证券捐赠2000万元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基金

2020年1月27日,国泰君安证券领导班子紧急研究决定,携旗下资管、期货等子公司联合向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捐助以及救治急需物资的采购。同时,国泰君安证券党工团联合倡议全体员工积极捐款,支援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18.兴业证券捐赠13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1月27日,兴业证券决定捐赠13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其中,1000万元用于设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及帮扶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采购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另外300万元由子公司兴全基金专项捐赠给基金同业公会发起的“致敬白衣天使”专项项目,驰援抗击疫情的工作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9.中国银河证券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年1月27日,中国银河证券党委决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河证券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公司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动员疫情应对工作,把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20.安信证券首期捐款850万元,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

安信证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急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好疫情攻坚战。2020年1月27日,安信证券携国投安信期货、安信国际、安信资管等子公司首期捐款850万元。

21.平安证券捐赠800万元抗击肺炎疫情

平安证券党委、经营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全力以赴支持抗击疫情。疫情出现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部署抗击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2020年1月27日,平安证券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