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已有15家银行合计捐款超5.78亿元

澎湃新闻

关注

又一家银行宣布捐款支持湖北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上海银行

获悉,1月27日,上海银行决定向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此同时,为全力支持各类捐款、参加疫情防控的单位和工作者以及受困企业及个人,上海银行还开辟了多条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包括通过上海银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免收手续费,并确保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上海银行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扶持等。

在此之前,已有多家银行宣布了相关措施。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至少15家银行向武汉捐款5.78亿元,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在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时,

交通银行

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捐献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800万元,积极支持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招商银行

同日表示,决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1月26日,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

银行均表示,第一批捐款3000万元,支持湖北抗击疫情。

浦发银行

也决定,首批捐资2200万元,全力支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助,其中包括浦发银行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捐赠资金及物资合计200万元。

平安银行

宣布,首批捐款3000万元给湖北省慈善总会,用于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因疫情死亡家庭抚恤、志愿者保险、护具及生活补助,以及社区公共卫生设施补充等,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兴业银行

决定首批捐款30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浙商银行

武汉分行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1000万元,专款用于疫情防控。

中信银行

捐赠5000万元,用于武汉、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

中国民生银行

捐款5000万元,为武汉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及其它相关援助,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除了捐款之外,政策性银行合计向武汉及相关重点企业贷款26.9亿元。1月24日,

国家开发银行

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中国进出口银行则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通过湖北省分行已累计向医疗医药领域相关重点企业发放6.9亿元人民币贷款,并为企业提供高效结算服务,全力保障抗击疫情中的物资原料采购、药品生产、供应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