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捐现金、组车队、装家电 汽车、家电企业驰援武汉

中国经营网

关注

原标题:捐现金、组车队、装家电 汽车、家电企业驰援武汉

本报实习记者 高沛通 记者 赵毅 平顶山报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展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多家汽车企业、家电企业获悉,其纷纷提供相关援助支持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中包括现金捐赠、轿车捐赠、组织应急车队、提供相关设备等等。

广汽、东风等车企捐款捐车

在车企方面,1月26日晚间,本报记者从广汽集团方面获悉,其将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的抗击疫情工作。

据介绍,广汽集团总部200万元现金、广汽本田100万元现金,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统筹安排购买急需的防护及医疗用品;广汽丰田100万元现金,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向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捐赠,计划用于购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的防护用品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广汽乘用车也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方面介绍,1月23日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其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等产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东风汽车方面称,1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宣布,从当日中午12时起,全市网约出租车停止运营。本着一切服从大局统一安排,东风公司网约出租车APP平台“东风出行”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后,有300名“东风出行”司机报名应征组建起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到一线。

此外据公开报道,1月26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抗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据悉,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资助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当地医院急需的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紧缺物资及相关救治工作。

家电龙头驰援

关于家电企业,本报记者从格力电器方面获悉,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格力电器东莞公司于1月24日向东莞疾控中心捐赠空气净化器。目前第一批空气净化器已经送达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剩余的将陆续送达。

1月23日,格兰仕紧急调拨的第一批救援物资,包括高效杀菌消毒的光波炉、健康烹饪蒸烤箱已经送达武汉,支援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工作。“希望我们的光波炉、蒸烤箱产品能够在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杀菌消毒工作的同时,也能让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中轻松吃上一口热饭。”格兰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1月25日美的集团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火神山医院所需家电产品;1月25日下午,武汉市宣布于江夏区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得知上述消息后,美的集团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武汉市城建委,再次确认捐助建设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家电产品。

另据公开报道,1月25日,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1月26日,武汉国美首批捐赠物资100台洗烘一体机抵达援助武汉疫情的医疗队驻地,缓解医疗队工作期间洗衣、干衣的困难。

1月26日,TCL宣布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及洗衣机等。

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近日代表创维、开沃,向蔡甸火神山医院及江夏雷神山医院捐赠电视、净化器,包括1000台50英寸病房用电视、100台65英寸大屏电视、400台净化器,总价值约597万元。

1月26日,苏宁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物资,包含医院建设需要的办公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家电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进一步支持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1月24日,有身边媒体人士为武汉疫情报道中的近20名媒体一线人士,募集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病毒入侵装备,后续苏宁介入协调解决,免费捐献相关装备支持一线媒体记者。

(编辑:赵毅 校对:彭玉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