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面八方援助武汉!8家公募6家券商捐款1亿补充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华夏时报

关注

原标题:四面八方援助武汉!8家公募6家券商捐款1亿补充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邸凌月 贵阳报道

风雨同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抗击疫情所急需的防疫物资告急。

1月26日午间,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供需矛盾现在十分突出。湖北每天有10万件防护服的需求,我国每天只有3万套生产能力,但受到春节放假等因素的影响,现在复工40%只能达到一部分的产量。下一步,要动用中央储备保证疫区需要,同时千方百计复工复产。

面对医疗物资紧缺,防控压力严峻的局面,1月23日,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紧急下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0亿元,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据《华夏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26日20时,已有前海开源基金、易方达、鹏华基金、汇添富、华夏基金、广发基金、上投摩根、金鹰基金8家公募基金,以及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天风证券、中信证券6家券商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合计捐款金额1亿元。另有部分公募基金、券商也在筹划捐款捐物事宜。

前海开源基金:捐款1000万元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前海开源基金董事会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捐献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除了董事会监事会以外,此次捐助也得到了前海开源基金公司四家股东:总部位于陕西省的开源证券、员工持股平台深圳市和合投信以及另外两家民营股东的鼎力支持。

易方达基金:捐款500万元

1月26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易方达启动紧急决策程序,捐款500万元为武汉及周边城市提供医疗援助。其中200万元由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300万元由广东省易方达教育基金会分别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以及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抗击新型肺炎基金”,所有捐赠款项将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救治及防护工作。

鹏华基金:捐款500万元

鹏华基金心系疫区安危,1月26日,在湖北省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后,鹏华基金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决定向湖北省武汉市等疫区捐赠5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汇添富基金:捐款300万元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汇添富基金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广泛对接各方资源,连夜加紧调研论证,决定在旗下的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并向其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用于向参与此次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提供支持。

华夏基金:捐款200万元

近来,华夏基金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在得知武汉市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通告后,华夏基金第一时间启动决策程序,决定华夏基金及全体员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

相关捐赠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全部用于武汉疫区前线的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药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慰问。

广发基金:捐款200万元

1月26日,广发基金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决定通过广东省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捐赠款项将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重点保障各医院,根据物资募集量,逐步保障社区防疫;募集的资金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因疫情死亡家庭抚恤、志愿者保险、护具及生活补助。

上投摩根基金:捐款200万元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牵动着全体上投摩根基金员工的心。1月26日,上投摩根基金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及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合计捐款2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

金鹰基金:捐款10万元

金鹰基金在充分做好各自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援助武汉抗击疫情,金鹰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代表金鹰基金及全体员工先行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

除了公募基金,多家券商也纷纷伸出援手。据《华夏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广发证券捐赠1000万元、国信证券捐赠800万元,招商证券捐赠600万元,长江证券捐赠1000万元。此外,中信证券及旗下中信期货、华夏基金等子公司捐赠2000万元;天风证券与两大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600079.SH)合计捐赠约2000万元资金、物资。

另有多家金融机构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公司有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捐赠的计划,目前正在统筹安排,不久将出捐赠公告。

编辑:严晖 主编:陈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