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需求前景及库存过剩担忧 原油连续四日收跌创近三个月新低

爱投顾股票

关注

原标题:需求前景及库存过剩担忧 原油连续四日收跌创近三个月新低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对原油需求前景及库存过剩担忧,从而抵消由于利比亚原油生产中断带来的提振,原油期货再次大幅收跌,已连续四日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报收于每桶54.19美元,跌幅为2.5%。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35美元,报收于每桶60.69美元,跌幅为2.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7.5%,创下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6.4%。另外,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创下自去年10月3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经纪公司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写道:“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油价遭受重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投资者认为未来几个月中原油供应过剩的可能性再次上升,特别是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库存上升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继续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这份报告由于本周一适逢马丁路德金日假期而推迟了一天发布。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0万桶。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1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12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3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60万桶。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3座,总数达676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另外,该周美国活跃天然气钻探平台数量则减少了5座,至115座,从而使得活跃油气钻探平台总量从此前一周的796座减少到了794座。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9%,报收于每加仑1.5152美元%;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2%,报收于每加仑1.734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893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