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菲律宾包机送返近500名武汉游客

环球时报

关注

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菲律宾民航局官员24日表示,菲两家航空公司将在近两日内,分三批将从武汉到长滩岛度假的约500名游客送返武汉。在这此前一日,该国刚宣布将无限期暂停往返武汉的航班。

图自外媒

《菲律宾每日询问报》报道称,在菲律宾宣布无限期暂停往返武汉的航班之前,23日早6点,一架载有135名乘客的泛太平洋航空公司航班,刚从武汉飞抵卡利博国际机场。这是菲下令封锁前的最后一趟航班,卡利博国际机场是进出观光胜地长滩岛的主要途径。

菲民航局发言人埃里克·阿波罗尼奥(Eric Apolonio)24日表示,这135名乘客在下机前都接受了检疫局人员的严格检查,之后他们被允许前往长滩岛。

阿波罗尼奥表示,他们并没有收到任何乘客需要被隔离治疗的报告。“我们和旅行社取得联系,他们已被限制在酒店的一个区域内,若发现有问题,很容易取得联系”。

当天阿波罗尼奥还表示,菲律宾将在近两日内,把约500名从武汉到卡利博的游客送返武汉。

CNN报道称,菲律宾民航委员会执行长阿西亚(Carmelo Arcilla)表示,泛太平洋航空和菲律宾皇家航空将分三批送返这些游客:24日晚、25日、27日。之后飞机将空机飞返卡利博。

菲媒GMA新闻网报道称,阿波罗尼奥在电话采访中表示,送返这些游客是航空公司的决定。“今天和明天必须把他们送回去”。

菲律宾民航委员会法律部门主管德维鲁·萨莫迪奥(Wyrlou Samodio)也表示,送返这些游客是两家包机公司的决定,他们已和武汉方面进行了协调。

萨莫迪奥还说,由于菲暂停了飞往武汉的航班,导致部分要回家的游客无法返回;此次送返的举措还将导致另一部分游客不得不缩短他们的行程。

在下令暂停武汉航线之前,泛太平洋航空公司在每周二至周日运营武汉往返卡利博的包机航线,菲律宾皇家航空则在周一到周六运营该条航线。

目前菲律宾并未出现确诊新型肺炎病例。截至21日,该国共计出现4起疑似病例。菲律宾阿克兰省卫生部门称该省出现3起疑似病例,均是飞往长滩岛的中国游客。

来源:观察者网 文:张晨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