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星星地产(01560.HK)拟4.2亿港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品牌"城市(Metropolitan)"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星星地产(01560.HK)拟4.2亿港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品牌"城市(Metropolitan)"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24日丨星星地产(01560.HK)公布,于2020年1月24日,公司拟以4.2亿港元向控股股东陈文辉收购Metropolitan Group (BVI) Limited全部股权及相关贷款,将以部分现金和部分发行可转债支付。

其中可转债金额为3.78亿港元,年息3%,为永续期债券,初步转换价每股0.65港元,较1月24日收市价折让约7.14%。

目标公司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于公告日期,目标集团公司以"城市(Metropolitan)"品牌经营下列业务:(i)服务式公寓业务;(ii)酒窖及葡萄酒业务;(iii)仓储业务及工作间业务;及(iv)其他业务。

公告称,集团之物业发展业务与目标集团之业务享有强大的协同效应目标。集团将进行重组,据此目标公司将收购经营提供时尚生活空间(包括公寓、工作室、储藏室和酒窖)业务的经营实体。近年来,全球物业行业正发展出一种集成方法,其中居住空间与酒窖、灵活存储空间和共同工作空间等不同生活方式设施相结合。董事相信,提供具有生活方式元素的这类居住空间将成为全球物业市场(包括香港物业市场)之未来趋势。通过在我们的发展项目(例如观塘地盘项目、元朗地盘项目、Tack Lee项目等)中经营生活方式业务,亦可为集团带来协同效应,从而可能在未来提升不同已开发物业价值。

以定期收入巩固集团之投资物业组合。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及物业投资包括出售、租赁或资本增值,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提供融资服务。于2019年6月30日,集团投资物业组合包括位于香港的泊车位,账面总值约810万港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物业投资分部产生之收益约21.2万港元。董事会认为收购知名品牌(如"城市(Metropolitan)"品牌)连同其相关投资物业有助本集团加强及提升其资产基础价值,同时可为本集团取得稳定及定期收入。此外,根据独立物业估值师,与直接租出整项物业予独立第三方相比,提供生活方式相关业务项下经营之增值服务(如共同工作空间及灵活存储空间)预期可提升将产生之租金收入及投资物业之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