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数据 | 担当市场赚钱效应的科技股 会持续多久?

巨丰投顾

关注

导读:

农历猪年收官日三大指数低开下跌,沪指盘中击破3000点,跌幅一度达3.44%,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大跌4%,题材概念股尽墨,口罩股、抗病毒概念股逆势走好。板块方面,随着市场整体环境转弱,昨天表现较强的科技股今天开始出现退潮,但从概念的角度看,科技股整体表现还是略好于其他概念,这与之前市场的市场回调走势节奏一致,所以科技股仍有可能成为节后市场的主力,那么市场现状的回落有望形成黄金坑,除了医药概念之外,业绩增长股今天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并不影响业绩增长股的发展,所以,还是需要关注业绩增长股。个股方面,特斯拉概念的模塑科技已经七连扳,虽然汽车类个股今天也迎来不小的退潮,但是只要模塑科技在,汽车股就有望回归,毕竟网红概念的星期六对网红概念的影响还在眼前,所以,模塑科技是汽车股的火苗,除此之外,连板个股大多来自流感的相关概念,所以,流感能否继续走强,还要看流感的治疗情况。暂时还是多关注业绩增长股比较稳妥。

涨停板的共性:

流感概念成为今天市场的绝对焦点,但是更不希望流感成为焦点,市场的回调,导致昨天表现较强的科技股和业绩增长股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回落,涨停股的数量也出现大幅减少,从今天涨停股的股价上看,今天10元以上的中高价股,有14只个股涨停,其中股价在20元以上的个股数量为7只,10元以下的涨停股12只,其中股价在5元以下的涨停股数量为1只。

从最近涨停股的股价看,高价股的优势比较明显,特别是股价在20元以上的涨停股数量,明显增多,虽然今天涨停股数量出现减少,但是这个特点还是得以保持,所以,在选择时可以适当叠加股价的因素,缩小选择方面。

从流通市值的角度看,中小流通市值仍是出现涨停股数量最多的区域,

并且今天这种现象还相对集中,今天50亿以下流通市值的个股数量达到15家,其中只有9企业的流通市值在20亿以下,流通市值在50-100亿之间的个股数量今天出现9家,流通市值超百亿的个股出现2家。

今天的涨停股基本属性与之前的相比,流通市值的属性还在,只是流通市值的分布还是有些调整,大流通市值的涨停股数量开始增加,从最近的涨停股流通市值看,大流通市值个股的属性也相对稳定,流通市值可以缩小相应的选择范围。

流感+医疗器械+口罩,均为流感概念,目前流感概念也开始出现延伸,所以,流感的影响力开始增加,但流感相关概念还是要看春节期间流感的治愈情况,而业绩增长股,今天虽然出现退潮,但是还是存在连板个股,并且首板个股也出现,在现阶段,业绩增长还是首选。网络游戏+虚拟现实今天也有相应的涨停股出现,这也使得科技股还有火种存在,并且今天科技股的整体表现并不是最差,所以,一旦资金回归市场,科技股还是要重点关注。个股方面,目前特斯拉概念的模塑科技已经七连扳,希望节后能继续连板,这样就会给个股带来更高的上涨空间,一旦资金回流,那么A股的赚钱效应将快速出现。

作者:刘朝 执业证书:A068061705000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