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疫情最新情况播报

新华社

关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发布疫情最新数据:1月23日0-24时,27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新增治愈出院6例。1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疑似病例680例。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报告疫情,新增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4个省(区)。

截至1月2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愈出院34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

·国家邮政局2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进出武汉邮件快件服务,优先保障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和市民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按要求对邮件快件和车辆进行“二次”消毒,对于寄往武汉的邮件快件,投递人员将与收件人电话联系预约投递,首选投递到智能快件箱,以减少人员间接触。

·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1月24日0时起,凡此前已购买火车票、客车票、船票、机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免收其退票手续费。

公路、水路方面,凡在2020年1月24日0时之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道路水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等各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方面,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民航方面,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收取任何费用。

·1月23日,按照国务院部署,财政部紧急下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0亿元,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3日晚23时许,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5号通告说:为更大范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现就营运小车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自2020年1月24日12时起,全市网约出租车停止运营;巡游出租车实行单双号限行。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