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又是文创又是年货 银行过年也拼了

同花顺财经

关注

原标题:又是文创又是年货 银行过年也拼了

2020年鼠年春节比较早,1月上旬,各家银行就纷纷推出了过年的理财产品。记者采访发现,和往年农历新年主要推出理财产品不同,今年过农历新年,银行推出的各种产品范围广、受众面大成为新亮点。

大额存单多种多样

一般过农历新年,银行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品种多而且收益相对较高。2020年的农历新年,除了理财产品外,各家银行大额存单比较多。

渤海银行太原分行的大额存单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52%,发行时间从1月16日一直持续到2月16日,年利率为4.18%。该行迎泽支行的客户经理小杨告诉记者:“我们银行的大额存单收益率比定期存款收益率更高,而且是到期自动兑付。可以选择的种类也比较多,共推出了7款不同起点金额、期限和收益兑付方式的产品,力争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付息方式有利随本清和按月付息等,发行渠道包括了网点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直销银行等4种,任由客户挑选。”

大额存单之外,银行传统的理财产品比如基金等,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产品。记者了解了一下,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有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根据起点不同时间不同收益也不同。浦发银行30万元3个月的一款产品预期收益4.3%,收益最低的也是3.7%左右。

恰逢年末岁初,不少人拿到了年终奖,放心,银行早就为你量身订制了“年终奖专属产品”,总有一款适合让你把资金放进银行。

文创制品大量推出

每年的农历新年也是人们置办金银制品的高峰时期,银行绝对要抓紧时机推出相应产品。

这几天,记者手机上不少银行的微信群都在发通知,让大家抽空过去参加一下贵金属品鉴活动。恰逢鼠年,以各种小老鼠形象出现的金银制品真的不少呢。建行太原分行的苏俊杰告诉记者,建行推出了足银的十全如意饺子钱,每枚1.8克,一套10枚298元。生肖壶,还有黄金的舒克贝塔压岁金等产品,陪自己长大的故事人物又陪孩子长大,有意思。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的各分支机构有多款故宫文创黄金产品,比如故宫日历、紫禁城建筑缩影、鼠年贺岁金章、金鼠贺岁卷轴等等,有意义好保存,整体价格不高,比较受大家的欢迎。

兴业银行有新春扫福,光大银行则派送鼠年定制福盒,还有的银行有新春扫鼠。整体感觉和以前相比,金银制品文创水平有了提高。

年货进了银行大堂

春节前,每个银行大厅都布置得红红火火的,年味儿十足。做金融业务的银行与时俱进,顾客进门送个大红口袋,里面窗花、红包、对联一应俱全。还有的网点邀请周边的书法爱好者在银行大厅现场泼墨给大家写对联,个性化的对联非常受欢迎。

金融产品、文创产品之外,居然有银行把年货也搬进了银行大厅。在建行太原分行营业大厅,年货节热热闹闹开张。记者看到坚果、盒装蔬菜、灯笼、对联、小老鼠吉祥物,乃至鱼虾等海鲜产品吸引了诸多的顾客。记者了解到,这些商户都是银行的客户。刘先生自己的商店在兴华街,主营干果、对联等产品。在太原分行展销了几天效果不错,还挖掘了后续业务,就是遗憾距离太远了,要是兴华街能进银行展销就好了。

上述银行的商户客户在大厅展销样品,成交量还真不错。有的人到建行办理业务看到样品,一问价格还可以,商户负责送货上门,当即决定团购一批;也有的人直接付款,让商户过后送到家里……

记者观察发现,银行之外,证券公司也有新年产品。山西证券这几天推出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年化4.7%,比大额存单还高,就是门槛略高,50万元起,不差钱的尽可买进。

本报首席记者 崔晓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