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股市大跌,低估区域购买的指数不用过于恐惧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二师父定投

今日股市大跌,上证综合指数重新跌破3000点,年前指数还是没有站稳3000点。

世界上每天发生的事情无法预测,正如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哪只黑天鹅会爆发一样。我们所能够做的就像芒格讲的那样:如果我知道自己将要死在哪里,那么就别去。

经过这次暴跌,相信大家对资本市场的变化莫测有了更深的理解,不要妄图揣测市场的上涨或者下跌。普通投资者所能够做的最佳投资方式就是等待指数逐步进入低估区域,然后慢慢定投加码,争取将成本价格控制在相对低位,这样下跌有限度,上涨无限度,才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相反,一味地预测,追加涨幅好的指数,一旦遇到市场大跌,会让投资者猝不及防。

无论是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还是消费行业指数、医药指数、白酒指数、银行指数、证券指数。只要在低估区域购买,目前基本是盈利的,因为沪深300、中证500、医药、白酒、证券目前都还是处于正常估值区域。这就是安全边际原则,以价格远低于指数的价值购买指数基金,就不用担心市场的下跌。

相反,每一次指数低估区域内的下跌都是投资者加仓的机会。如果仓位足够,耐心持有等待,如果仓位不足,仍旧按照纪律定投。

然而,上涨焦虑一次追加仓位,下跌恐惧急忙清仓的朋友就会在每一次市场波动中损失惨重,俗称追涨杀跌。指数上涨的时候,一次追加买入,指数下跌的时候,因为害怕亏损一次卖出,最终不断地在市场亏损,直到对股市失去信心。

市场下跌,不用担心,我们一起走过2018年的单边暴跌,穿越了2019年的2444点,也迎来了几次小牛市。不管未来市场走向如何,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只要严格按照纪律,不盲目抄底,不随意补仓,依旧可以重新回归。

新年将至,祝大家新年好。

2019年发生了太多事情,希望我们都可以平静面对,人生本就是一场修行,好的坏的都会经历。

所谓自律并不是日复一日地与自己死磕,而是以优雅并且乐观的态度面对并解决人生的每一个问题,在这场修行中历事炼心,不断成长。

2020年,继续修行,也愿大家一切安好。

二师父定投

打卡第442期

✔ 明日可转债打新提示暨打卡442:              

休市,无论在家还是在工作所在地,都减少外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