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5家新三板公司年报业绩报喜 13家预计净利翻倍

新浪财经

关注

25家新三板公司年报业绩报喜,13家预计净利翻倍,精选层或于年报披露完毕后登场

来源:新三板论坛 

原创 证券时报 钟恬 

进入2020年1月之后,证监会和全国股转公司继续给新三板市场送出“新年大礼包”。另一方面,新三板公司正逐渐步入2019年年报预告密集披露期。截至1月23日收盘,共计有29家新三板公司预告了2019年业绩,其中共计2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到86%。同时还有19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正式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华信股份、成大生物、永安期货等的净利润均超过3亿元。

对于有意冲击精选层的新三板公司来说,2019年的业绩数据格外重要。粤开证券认为,精选层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并正式实施的时间节点,大概率将落在2019年年报季披露完毕之后,届时哪家公司能否入选,将取决于其年报披露时间和公开发行进度。

钢银电商暂居盈利王之位

1月23日,山维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550万元~2,65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009.96万元,增长幅度为26.87%~31.84%。

山维科技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长期以来,公司持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在自有产品、自有技术基础上不断通过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本年度公司在市场推广和拓展上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熔炼销售团队,在巩固和强化现有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进一步细分市场,优化销售渠道,拓宽合作领域,提升了公司的整体收益。

事实上,近期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的新三板公司,绝大多数与山维科技一样是预喜。

东方财富Choice的统计显示,截至1月23日收盘,共计有29家新三板公司预告了2019年业绩,其中19家为预增,5家为略增,1家为扭亏,共计2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到86%。另有博汇股份、永锋科技两家为略减,安达科技、普思生物两家为首亏。

目前,钢银电商预计净利润额最高,暂居新三板业绩预告“盈利王”之位。1月17日,钢银电商公告2019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2.6亿元,同比增长61.25%~67.70%。公司表示,钢银电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平台交易流程,持续提升供应链整体服务水平,供应链业务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交易额与毛利收入均大幅增加,因此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

从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上限(下同)来看,20家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50%,其中,有13股预计净利翻倍,包括同辉信息、鑫英泰和众诚保险。

众诚保险在1月20日公告,2019年公司延续盈利趋势,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达3000-6000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626万元,同比增长379%~858%。公司表示,主要是保费规模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成本管控凸显效用,公司在业务推动与成本管控方面著有成效。另外,公司2019年6月正式收购广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坚实汽车保险发展基础上,开展多元化保险经营,进一步整合汽车保险产业链资源,带动本年度净利润增长。

南京试剂发布权益分派预案

除了业绩预告外,还有新三板公司陆续亮相2019年正式年报,例如南京试剂、迪尔化工、美瑞新材等,还有多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例如成大生物、永安期货、弘扬软件等。统计显示,总共有19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正式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华信股份、成大生物、永安期货3家的净利润超过3亿元。

1月23日,南京试剂派发正式的2019年“成绩单”,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0,860.1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1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30.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439.59万元(已扣除股份支付费用 1,053.0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1.66%。公司表示,2019 年研发投入 1,241.98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0.96%,保证研发、质检和工艺软、硬件水平的不断提升。

南京试剂同时公告年度权益分派预案,以公司现有总股本 8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5元人民币现金,共计派送现金红利 2800万元。

同一天,新三板的“白马股”成大生物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7,692.45万元,同比增长20.5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84.12万元,同比增长17.45%。成大生物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巩固品牌知名度,产品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公司本期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由于人用狂犬病疫苗销售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带动营业收入增长,产品销售贡献对利润增长贡献较大。

精选层或在年报季之后推出

随着新三板深改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公司明确表态有意冲击精选层,对于这批新三板公司来说,2019年的业绩数据格外重要。

近期,股转公司发布了一系列规则,其中就包括明确年报披露要求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的规则。1月13日,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做好挂牌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对挂牌公司、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在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及报送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事项作出安排部署。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差异化信息披露监管制度,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水平。

粤开证券预计,精选层在今年年上半年推出并正式实施的时间节点,大概率将落在2019年年报季披露完毕之后,即5月份年度调层工作完成之际。而创新层企业允许申请公开发行的时间或将取决于各企业年报披露完成的日期,拟登陆精选层的企业可于5月份之前提前准备公开发行事宜,待企业完成公开发行,且符合精选层进入条件即可进入精选层。

粤开证券认为,届时首批精选层企业可能并非同时入选,而是取决于企业年报披露时间和公开发行进度,最终完全符合条件的企业将陆续进入精选层。

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也认同精选层将于6月份之前“生根开花”。其预计,元月份,现有的创新层企业就可以根据相关政策向各地证监局报精选层辅导,经过2至3个月的辅导期,正好这期间公司公布年报,然后以年报辅导验收。

“3月底前后,首批精选层申请材料就可以递交给股转公司了,5月份就有申请企业先后通过精选层的审核,6月份集中一批可能是30至50家精选层企业进行公开发行,并在6月底前进行一次集中精选层挂牌上市仪式。”周运南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