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旅游平台酒店升级退改政策 元宵前武汉订单可取消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多家旅游平台酒店升级退改政策,元宵节前武汉订单可免费取消

旅企、酒店的退改保障政策逐步升级。

1月23日晚间,飞猪平台发布最新升级退改政策。

1.平台上,所有1月23日之前预订、且出行时间为1月23日至2月8日订单,包括跟团游、自由行、酒店、门票、用车、境外玩乐、邮轮、境外通讯订单,即日起可免费取消。

2.进出武汉机票、火车票、汽车票订单,用户可免费取消。非武汉地区订单,依据航空公司、12306及公路客运部门发布的特殊退改政策执行。

3.针对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户、密切接触者同行人的飞猪预订订单均可免费取消。

4.所有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包括医务工作者、公安边防人员、公务员、媒体工作者等,如因疫情工作需要无法休假出行,提供身份证明等材料,在飞猪预订的所有产品可免费取消。

另外,马蜂窝承诺,1月21日至2月8日(元宵节)期间,用户在马蜂窝平台预订目的地为武汉的酒店、门票、当地玩乐、旅游度假和定制游产品,均支持无损全退。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在马蜂窝预订的全部订单,损失由平台承担。

随着防疫工作的发展,酒店的退订政策也越来越人性化。

1月21日,亚朵酒店称,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已经预定的武汉地区酒店订单,亚朵提供免费取消保障。对已入住或即将入住的用户,亚朵面向全国门店启动了12小时应急响应机制,引导入店客人体温检测,针对有异常客人要求门店及时通知医疗机构,必要时采取隔离措施。

1月22日,酒店连锁企业OYO Hotels & Homes(OYO)承诺,预订即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OYO酒店的用户,可申请全额无损退款,由OYO酒店承担全部损失。

当日,随着国际酒店集团的发声,酒店退订政策升级。

1月2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获悉, 即日起至2020年2月8日期间在武汉地区万豪国际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酒店,入住及举办会议活动的个人或公司,无论通过何种渠道预定,提供免费取消服务。

即日起至2020年2月8日期间所有来自武汉地区的客人及公司均可以免费取消在此期间预定的万豪大中华区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酒店的客房以及会议活动预定。

1月23日,洲际酒店集团则发表声明,将退改政策更多向消费者倾斜。

其称,即日起至2020年2月3日期间,原计划入住洲际酒店集团旗下中国大陆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酒店的客人:

1. 通过洲际酒店集团直订渠道(包括洲际酒店集团的官方网站、移动应用程序、中央预订中心)或旗下酒店进行的直接预订,无论是否支付过担保款项,均可进行变更或取消,且不需支付额外费用;

2. 通过旅行中介或是第三方线上预订平台预订客房的客人,可联系您的中介或预定平台。

1月23日,希尔顿酒店集团声明:

1. 所有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8日入住中国境内希尔顿旗下任何品牌酒店的宾客,无论通过何种渠道的预订,希尔顿提供免费取消服务。

2. 所有从中国出发前往他国旅行的宾客,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8日入住全球希尔顿旗下任何品牌酒店,无论通过何种渠道的预订,希尔顿提供免费取消服务。

此前,希尔顿针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退改保障政策限期至2月2日,地区上仅限来自武汉地区的客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