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征文通知 | 202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清华五道口-世经政所 跨境数字资本研讨会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关注

202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清华五道口-世经政所

跨境数字资本研讨会

征文通知

2020年4月26日

中国·北京

在当前数字技术给全球货币体系和金融系统带来深切变革的背景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及资本市场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拟共同组织“2020 IMF-清华五道口-世经政所 跨境数字资本研讨会”。

首届研讨会将于2020年4月26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包含学术会议和政策论坛两个部分,旨在汇集跨境数字资本领域的最新学术及政策研究,为全球研究机构的优秀学者和政策机构的知名专家搭建信息交流、观点共享及成果展示的综合性平台。

主办单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及资本市场局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

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跨境数字资本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

论文选题:

我们欢迎国际货币与金融数字化领域的高质量学术论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数字货币和跨境支付,证券代币化,数字化对汇率和资本流动管理的影响,对数字金融交易的监管方案,数字技术对于国际货币体系的重塑,跨境交易中的数字认证及信用评级,数字货币的估值,数字技术对于传统货币政策的挑战,数字货币的监管政策和对金融稳定性影响等。

主旨演讲:

何   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及资本市场局副局长 

穆长春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

鞠建东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金融学讲席教授、跨境数字资本研究中心主任

论文提交:

欢迎论文作者于2020年2月7日前,将论文提交至:

idc@pbcsf.tsinghua.edu.cn 和 xiagt@pbcsf.tsinghua.edu.cn

提交的论文将由国际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并计划于2020年2月21日前通知作者。

会议主办方将为各分会议主席,及会议接受论文的宣读人(1名/篇)和评论人(1名/篇)提供不超过3天的酒店住宿。

会议咨询: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邮件联系 

xiagt@pbcsf.tsinghua.edu.cn或 idc@pbcsf.tsinghua.edu.cn

会议联席主席:

何   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及资本市场局副局长 

穆长春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

鞠建东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金融学讲席教授、跨境数字资本研究中心主任

论文评审委员会成员:

何   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及资本市场局  

鞠建东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穆长春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

何   平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施   展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刘东民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

徐奇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 

张   斌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  

张   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

伍   戈     长江证券

夏广涛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