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后新基金发行明星云集 睿远东证资管竞相推新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朗月行

随着春节长假临近,1月以来火爆的基金发行暂告一段落。而基金公司并未放松,已在为节后的发行打广告、做准备。

昨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旗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将于2月18日开始发行,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东证资管也公告将在2月初发行一只封闭期长达5年的产品,募集规模上限20亿。

睿远基金公告显示,睿远均衡价值拟任基金经理赵枫将认购该基金3000万元,锁定期为4年。此次发行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分A类和C类两类份额,首次募集期内,除拟任基金经理的认购资金外,A类份额和C类份额合计募集规模上限为60亿元。

根据基金发售公告,睿远均衡价值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该基金还将通过港股通机制投资香港股票市场,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占比为0~50%。

公开资料显示,赵枫2001年起担任基金经理,是国内从业时间相当长的基金经理老将。2014年参与创办私募机构,2019年11月加入睿远基金,12月睿远迅速申报了新基金。和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一样,赵枫也是价值投资派,认为价值投资的回报来源是企业的自由现金流量,良好的自由现金流的来源是企业竞争优势,企业价值是投资决策的核心依据。所以要精选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

东证资管在公告中表示,将发行东方红恒阳五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认购时间为2月5日至19日。募集上限20亿元,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控制募集规模。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钱思佳,现任上海东方证券资管公募集合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19年9月26日起任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近期基金发行市场可谓热火朝天,优秀基金公司和优秀基金经理的爆款基金已成家常便饭。1月份以来,多只基金一日售罄,2019年权益基金冠军得主的新产品受到超900亿资金认购。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规模已达千亿。

东证资管和睿远基金都是业内长期投资的代表机构。两只新基金即将在春节后投入发行,届时新基金发行市场是否依然火爆,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