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规避暂停上市? 坚瑞沃能重组非经常损益超35亿

界面有连云

关注

1月23日,资本邦获悉,坚瑞沃能(300116.SZ)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2.81亿元至2.86亿元,预计2019年末净资产为正。2019年度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35.02亿元,主要来源是沃特玛出表转回的超额亏损以及公司通过实施破产重整而获得的债务重组收益。

深交所要求坚瑞沃能在认真核查后就以下事项作出说明:

1.在公司重整计划尚未执行完毕的情况下,公司2019年度确认债务重组收益约4.47亿元。请你公司补充说明公司破产重整的收益确认时点、确认金额的会计处理过程、依据及其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2.公司结合沃特玛的经营业绩以及破产清算案的进展情况等,补充说明沃特玛出表时点的认定依据及其合理性,沃特玛出表对上市公司当期损益影响金额的会计处理过程、依据及其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4.公司结合前述情况以及2019年三季度末的财务状况,补充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盈余调节进而规避暂停上市的情形。

5.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