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先导智能(300450.SZ)拟向控股股东借款不超5亿元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先导智能(300450.SZ)拟向控股股东借款不超5亿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23日丨先导智能(300450.SZ)公布,公司于2019年3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19年4月11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增加向控股股东借款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拉萨欣导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欣导投资”)借款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借款期限为股东大会通过日起至2020年3月7日止。截至2020年1月23日,借款余额为2亿元。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拟在上述借款到期后继续向欣导投资借款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借款期限为前次借款到期日或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日较晚者起12个月,借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利息按照实际借款金额和借款天数支付。公司可选择分批提款、提前还本付息。

公司向欣导投资借款可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发展需要,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按照市场公平原则定价,有利于维护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本次关联交易不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