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力资金保指数慢牛,个股节奏要注意!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主力资金保指数慢牛,个股节奏要注意! 来源:金融界网站

市场分析:

周三,各指数受到多因素影响纷纷跳空低开,在前半小时中走出了恶性杀跌的走势,好在随后触发了超跌反弹,加上主力资金推动前期主线热点中的核心个股走高,共同稳住了市场情绪和指数,最终大盘下探3000点附近大幅拉回保住30日线,深成指和创业板则下探后反包了昨天的阴线,其中创业板再创新高,各指数成交量均保持节前相对萎缩水平。

当前各指数的走势实际上有较大差距,比如表现最弱的大盘近期走了个明显的调整,深成指则是以横盘震荡为主,最强的创业板近期还是维持慢牛的姿态,这也导致了不同板块不同个股的走势差距甚远,分化较大,需要大家根据个股具体情况来应对。

昨天市场上演了下探后的大反攻,主力资金有意的想要维持指数促使其继续回到慢牛节奏,被资金拉升的板块个股显然是吃香,但春节前的成交量有限,更多的个股还是在本身的节奏中,比如昨天在创业板大反攻创新高的情况下,仍然有多达110家左右的个股跌幅超过了5%,因此大家看到指数大反弹自己的个股没怎么反弹也很正常,接下来这种结构性分化行情还会继续。

近期,很多本来走慢牛爬坡状态的趋势股,在利好刺激或者被游资机构乃至大资金疯狂扫货的情况下开始上演了加速甚至涨停,或许会改变它们原有的运行节奏,趋势股在大阳线或者涨停后下个交易日不能连续的话,很容易出现阶段性的筹码松动分歧抛压,会破坏原有的进三退一的慢牛趋势,也许会变成连续回吐或者高位震荡横盘,节奏的变化需要大家注意。

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各指数在昨天的巨震后,今天应该可以稍微消停一下了,对于大盘而言,昨天的反弹还处在分钟小级别周期里,短期再冲高是有回撤需求的,当然在主力资金封杀下跌空间的意图中,春节前后大盘可能会围绕30日线附近进行反复震荡筑底,能够站稳双脚向上的话,依然会回到本身所走的慢牛节奏中。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赵老哥:买入2600万航锦科技,买入1.5亿国轩高科

章盟主:买入1900万诚迈科技,买入1100万英维克,买入4300万捷成股份(章盟主短线控制仓位出击了一些趋势加速股,同时还小仓位抄底了前面新能源车充电桩的连板股英维克,博弈反攻机会)

作手新一:买入2100万新文化,买入1900万上海贝岭,买入1.19亿宁德时代(作手新一春节前同样在活跃,跟着机构大手笔抢筹了趋势加速股宁德时代,打上了科技芯片最先涨停的强龙上海贝岭,接力了连板新文化,短线操作犀利)

机构方面:

1家机构买入1.18亿宁德时代,1家机构卖出7200万宁德时代,2家机构买入8500万捷佳伟创,1家机构买入2200万诚迈科技,1家机构买入3000万新易盛,1家机构卖出1600万新易盛,2家机构买入1.06亿英维克,2家机构买入1.3亿安洁科技,2家机构买入8000万通富微电,深港通买入4.51宁德时代,卖出2.7亿,深港通买入8000万捷成股份,卖出4400万。机构大资金短期疯狂在科技方向和一些热点板块核心品种上博弈,还有伙同游资大笔翘板英维克的,节前操作依然凶悍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三的市场主线主要是科技相关概念,其中仍然是屡次上榜的芯片分支表现最强,并且走趋势加速的个股很多,指数虽然巨震,但大资金短期在科技上抱团或者借科技护盘的意图非常明显;医药的话,虽然短期新型冠状病毒还在发酵,但仍然如猎鹰预期的迎来了大幅分化,很多蹭热点的直接阴包阳被证伪,后市一些真正有预期和价值的才有较好的强龙低吸机会。

周三市场中二连板数量又迅速减少到了10家以下,主要是连续高潮的医药相关概念多数在昨天惨烈的2板进3板的过程中被淘汰,而最高连板空间被模塑科技顶到了6连板,昨天盘中配合美国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的刺激也是终于带动了相关概念,可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短期来看医药板块分化降温,其他板块则有望逐步迎来修复。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2019最佳投顾评选明星榜单季军团队!猎鹰团队依托事件驱动策略,在市场中寻找中线、短线的投机机会,以价值之名,行投机之时。猎鹰团队自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后便一路坚持坚守,擅长结合消息面和基本面,潜伏技术层面即将启动的潜力股,追求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复利增长。

加载中...